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新’语‘吴’声”理论宣讲团在无锡高新区成立

2021年09月30日21: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五届微党课大赛集中宣讲会现场。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无锡9月30日电 (耿志超)9月29日下午,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百姓名嘴”风采展暨第五届微党课大赛集中宣讲会上,全区首个区级宣讲团——“‘新’语‘吴’声”理论宣讲团成立,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冯生为“‘新’语‘吴’声”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来自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瞿秋白曾经执教过的江溪小学的贺文熠,通过《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微党课,向观众讲述了新时代如何用实际行动传承“秋白精神”;新吴区纪委监委的赵桐在微党课《红色追心之旅》中,讲述了通过坚定信仰锻造纪检铁军的内心之问......集中宣讲环节,选手们结合党的百年历程和新吴区发展实际,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生动的表现形式、丰富的故事案例,讲理论、阐观点、说故事,引经据典、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声情并茂,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理论宣讲课。

依据微党课大赛的评比结果,6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5名选手获得“理想青春奖”。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微党课大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着力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着力讲好党史故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宣讲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将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热潮。

据了解,新吴区微党课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年,成为新吴区理论宣讲品牌赛事。五年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充分结合实际,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阵地建设、搭建交流平台、创新宣讲方式,理论宣讲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宣讲队伍更加坚强有力、阵地建设更加完善多元、品牌特色更加突出彰显。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