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泗洪舉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事項目現場質詢會

2021年11月18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宿遷11月17日電 “以往要辦理車輛年審業務,必須到車管所大廳辦,路程很遠,來回就要一個多小時。請問公安機關,有沒有什麼解決辦法?”“我們將採取增點擴面的思路,在城區打造了以政務服務大廳、車駕管服務中心為主,警務工作站、便民服務點、社區警務室、100余家代辦點為輔的城區‘3公裡便民服務圈’,盡力為辦事群眾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服務。今年以來,已累計為群眾提供便捷服務10萬余次……”

11月17日下午,江蘇泗洪縣舉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事項目現場質詢會。質詢會上,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黨代表、先進典型、媒體記者、鄉賢、行風監督員、群眾代表、基層代表組成的實事觀察員隊伍對縣委辦、政協辦、行政審批局、公安局等22家申報辦結的“打造‘泗好商’服務品牌”“推動公安便民服務窗口”等33個項目進行集中評議,對6個熱點難點問題進行當面質詢,提問非常尖銳。

面對“辣味”滿滿的質詢,相關單位現場答題底氣十足,回應關切談舉措、直面質詢表態度。質詢會現場氛圍既嚴肅又活躍。提問,回答,“你來我往”“不遮不掩”。

實事觀察員代表秦杰說,通過現場提問、現場解答,既進一步了解了“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事項目情況,也拉近了群眾與相關部門的距離。

質詢會前,與會人員還觀看了泗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成果展。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全縣各鄉鎮(街道)、縣直各單位圍繞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共編排“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2973個,完成率達81%﹔成立各類議事會347個,舉辦活動904場,征集民生“微問題”8389個、已解決7246個,完成率達86%。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解決了一大批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據了解,下一步該縣將以此次“我為群眾辦實事”實事項目現場質詢會為契機,聯動開展縣鄉村三級實事項目質詢活動,通過實事項目成果線上展示、線下觀摩,現場質詢、集中評議以及問卷調查等舉措,晾一晾、晒一晒、比一比各單位實事項目辦理情況,提升“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率,讓群眾切實感受黨史學習教育的具體成果和產生的巨大變化。(莫開武 曾祥海 黃啟源)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