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徐州举办第二十四届投洽会 签约落地项目48个

2021年10月28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投洽会项目签约现场。人民网 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0月28日电 (闫峰)“徐州地区的半导体产业已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链条,且我公司的产品与徐州市布局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对企业而言,不仅有生产成本优势,更有产业配套优势,因此我们才决定与徐州长期合作。”说到为什么选在徐州建设高端半导体新材料企业,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世会如是说。

10月28日,在2021中国徐州第二十四届投资洽谈会上,和广州先导公司一样选择与徐州市合作,在徐州投资建厂的48家企业,集中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48个落地项目中,符合徐州市重点招引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0个,其中工程机械与智能装备项目16个、集成电路与ICT项目8个、新能源项目8个、新材料项目2个、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项目6个,占比近八成。

据了解,作为徐州市年度的重要经济活动内容之一,徐州市第二十四届投洽会,以“1+N+13”的形式举办,即1场市级综合投资推介会和N场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招商活动,以及各县区举办的13场板块特色招商活动,这种多点开花的招商模式,便于重点推介核心投资优势和招商推介成果,也便于洽谈推进一批产业链头部企业和重点合作项目落地。

受境外疫情影响,本届投洽会相应缩减了境外嘉宾的邀请数量,但仍有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5位嘉宾参会。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在开幕式上详细介绍了徐州市的区位、政策、产业、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并重点介绍了徐州未来抓大产业、重抓制造业的“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战略发展目标。

在产业发展方面,徐州市确定了24条重点优势产业链,协同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已打造形成“6+4”先进制造业和“6+3”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实施“招商引资1号工程”,1至9月份,全市签约项目注册达545个,制造业项目占比由2018年的64%提升至82.8%,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由2018年的49%提升至70.5%,作为老工业基地的徐州市产业转型步入了快车道。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