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名江蘇海安人分別當選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

2021年11月18日16: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1月18日電 (記者王繼亮)18日,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分別發布2021年院士增選當選情況公告,兩名南通海安籍人士萬寶年、劉加平分別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

簡歷顯示,萬寶年,江蘇海安人,1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在揚州師范學院物理系學習,獲理學學士學位﹔1982年8月至1985年7月,在中科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等離子體物理專業學習,獲理學碩士學位﹔1985年8月至1987年8月,在中科院等離子體物理所等離子體物理專業攻讀博士學位﹔1988年4月至1991年9月,在德國維爾茨堡(Wuerzburg)大學物理系激光物理和氣體動力學專業,獲理學博士學位﹔1993年6月至1996年9月任中科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員﹔1996年10月至2005年2月,分別擔任中科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究員、托卡馬克物理實驗室主任等職﹔2005年3月至今,任中國科學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研究員,所長。

劉加平1967年1月生,籍貫江蘇海安,現任東南大學首席教授,土木工程材料專家,是混凝土收縮裂縫控制和超高性能化領域的學術帶頭人。發展了收縮開裂的理論體系,創新了超高性能混凝土技術,建立了減縮抗裂、力學性能提升和流變性能調控三個關鍵技術群,發明了系列功能材料,成功應用於110余項重大工程。以第一發明人獲授權發明專利91件,獲國際專利14件,發表SCI/EI收錄論文258篇,主/參編標准或規程22項。成果獲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1項,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4項。突破了收縮裂縫控制的國際難題,引領了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工程化應用,為土木工程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