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中共江蘇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在南京舉行

2021年11月19日06:5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江蘇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在寧舉行

十一月十八日,中共江蘇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在南京舉行。 本報記者 吳勝 萬程鵬 攝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11月18日在南京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省委書記吳政隆受省委常委會委托,向全會作工作報告,報告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關部署安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籌備及黨代會報告起草情況,就有關事項向全會作了說明,並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宣講、就貫徹落實工作作部署。

全會審議通過中共江蘇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議、關於中共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關於中共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日期和議程的決議、省委常委會2021年度抓黨建工作情況的報告,決定中共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於11月24日至27日在南京召開。

全會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是在黨的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必須持續深入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深刻理解黨中央召開十九屆六中全會特別是對黨的百年奮斗作出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自覺地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更加自覺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特別是推進新時代發展的成功經驗,深刻理解“兩個確立”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落實“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堅定地忠誠核心、信賴核心、緊跟核心、維護核心,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形成的理論創新成果,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理解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更加自覺扛起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江蘇“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好“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深刻理解全會對新時代共產黨人特別是領導干部的要求,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敢於刀刃向內、勇於自我革命,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更加自覺在進行新的偉大斗爭中展現擔當作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組織安排,分層分類推進,營造濃厚氛圍,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進一步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創造歷史偉業的磅礡力量。

全會充分肯定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以來省委常委會的工作。全會認為,省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宏偉藍圖,堅決扛起光榮使命,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推動“十四五”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一年來,省委常委會牢記“國之大者”、踐行“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見效﹔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加強思想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凝聚起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奮進力量﹔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穩健步伐,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鞏固拓展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在新的起點上促進共同富裕﹔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加強宣傳思想文化建設,文化強省建設取得新進展﹔積極推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更好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優勢﹔統籌推進省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努力鍛造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的領導班子﹔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成績來之不易,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和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斗的結果。

全會指出,本次全會是十三屆省委的最后一次全體會議。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三屆省委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團結帶領全省人民緊扣“強富美高”總目標,深化“兩聚一高”新實踐,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積極應對復雜多變外部形勢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嚴重沖擊,圓滿完成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全面推進現代化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忠誠履行了黨和人民賦予本屆省委的光榮使命。五年的發展成就,彰顯著委員們高度的政治意識、大局觀念和擔當精神,凝聚著委員們的智慧和汗水。

全會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開局起步階段,我們交出的答卷,事關履行光榮使命、譜寫新篇章。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巨大鼓舞,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確保開好局起好步。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經濟發展和民生保障,統籌當前和長遠,從嚴從緊織密扎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網,銜接好今年收官和明年開局,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會大局安全穩定,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全會強調,即將召開的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會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回顧總結過去五年工作,謀劃部署今后五年發展,進一步組織和動員全省上下牢記殷殷囑托、扛起光榮使命,艱苦奮斗、接續奮斗,奮力走好新的趕考路。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按照黨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旗幟鮮明講政治,精心做好各項工作,充分發揚民主,嚴格紀律要求,選出一個好班子、形成一個好報告、營造風清氣正好氛圍,共同把黨代會開成一個凝聚共識、團結奮進、勠力奮斗的大會。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上,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好“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努力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出席會議,省紀委委員和省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