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地震發生時鹽城大豐女老師背起腿傷學生沖下5樓

2021年11月19日10:4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地震發生時 鹽城大豐這位女老師背起腿傷學生沖下5樓

11月17號下午1點54分,鹽城市大豐區海域發生了5.0級地震。震中距離大豐區大約有70公裡,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很多人只是感覺到有些晃動。當天下午,大豐區實驗小學的丁月華老師,正在給學生上課。震感來襲時,丁老師沒有多想,第一時間背起腿部不便的同學,轉移到操場。

丁老師所在的六年級12班在教學樓的頂層5樓。感覺到晃動時,丁老師首先想到班裡還有三名特殊學生:一名患有腦癱后遺症,另外兩名同學都在前段時間腿部受傷,行動不便。

丁月華回憶道,當時其他學生先排隊出去,由語文老師帶下樓,班主任和我再來帶這三個孩子,同時還留了一個男孩子幫我們。

事發突然,丁老師沒多想,背起腿部受傷的女學生就往樓下沖。隻花了約3分鐘,全校6200名學生和300名教師,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場。而丁老師彎著腰、滿頭汗水的瞬間,也被同行老師拍了下來。

丁月華告訴記者,每隔一段時間,學校也會舉行一些安全演練。作為老師,還是習慣於默默無聞地工作,並沒有覺得做了多大的事情。

做老師30年,丁月華說,這就是一名老師本能會去做的事。

護著孩子,是自己的本能。丁老師說的這番話雖然簡單,卻體現了一名老師的責任和擔當。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芳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