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地方性法规

2021年10月04日09: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人大新视点】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地方性法规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一批涉及民生关切的地方性法规作发布和解读。

【立法织密监督网络 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

《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以废旧立新的方式,对颁布实施17年的原办法进行了全面修改,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58条,把提高红十字会公信力作为规范的重点内容,明确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红十字会活动的监督,建立考核问责机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同时,要求县级以上地方红十字会强化自身建设,建立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和监督检查等制度;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捐赠财产的收入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结果应当向理事会和监事会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全国首部专门规范地震预警地方性法规出台】

作为全国首部专门规范地震预警工作的地方性法规,《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震预警管理的决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决定》明确,地震预警信息只能由省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统一向社会发布。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社会发布地震预警信息。禁止编造、传播虚假地震预警信息,违者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李泽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