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江蘇泰興加強未成年人信息保護

2021年11月22日07: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泰興加強未成年人信息保護

《 人民日報 》2021年11月22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泰興加強未成年人信息保護

本報南京11月21日電 (記者王偉健)日前,江蘇省泰興市檢察院檢察官以“個人信息保護法”為題,給中小學生及家長上了一堂法治課。據介紹,泰興目前已建立未成年人信息保護協作機制,增強未成年人信息監管力度。

去年,泰興市檢察院檢察長和泰興市法院院長“兩長同庭”,審理了江蘇首例侵犯20余萬條未成年人信息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的案件,依法追究了4名被告人的刑事責任。為了從源頭上織密未成年人信息“防護網”,泰興市檢察院、網信辦、法院等6家單位,會簽了江蘇首個《關於建立未成年人信息保護協作機制》,提出教育、醫療等部門相關從業人員不得收集與其提供的服務無關的兒童個人信息,不得違規披露兒童個人信息,不得違反國家規定向他人出售或提供兒童個人信息。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