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電梯投訴多、難解決?錫山出台無錫首個電梯安全投訴舉報處理工作指南

2021年11月23日22: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11月23日電 近年來,隨著城市建設的快速發展,電梯使用數量劇增,關於電梯運行安全的投訴、舉報、信訪事件也呈逐年增長的趨勢,電梯運行安全問題成為社會公眾廣泛關注的熱點。為高效處理電梯安全相關投訴,保障市民安全乘梯,無錫市錫山區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出台全市首部電梯安全投訴舉報處理工作指南,為高效處理電梯安全相關投訴舉報提供了清晰的操作路徑。

據了解,該《指南》對投訴受理、現場檢查、信息通報、辦結回復等流程均予以詳細規定,旨在進一步規范電梯安全投訴舉報處理工作,確保電梯隱患及時消除、民生訴求妥善處理,最大限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為充分滿足百姓的合理訴求,增進互信理解,《指南》還明確將溝通交流貫穿投訴處理全過程,包括及時全面地傾聽市民的訴求,將調查處理的進展及時通報市民以及投訴辦結后通過合理途徑予以告知保障其知情權等等。

“電梯出現故障,對老百姓而言,是急難愁盼問題。良好的溝通能進一步了解群眾心聲,有效舒緩群眾的情緒,還能幫助我們更加客觀、全面地掌握電梯運行相關信息。”錫山區市場監管局特種設備安全監察科負責人劉波表示,在日常實踐中,監管部門會根據市民需求,通過電話、微信以及業主代表會議等形式,按照投訴處理的時序進度,及時將經檢查掌握的故障原因、相關整改措施、處理結果等,向投訴舉報方、業主代表等反饋。(耿志超 宗嵐)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