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沭陽:結對共建同參與 志願服務促文明

2021年11月23日11: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沭陽煙草志願者劉靜(中)向市民宣講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張良攝

“這是文明手冊,我們正在宣傳創文和調查問卷,請您參與。”“您好!請戴好頭盔。”“您好!這裡有煙灰柱,請不要亂丟煙頭。”……近階段,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積極響應地方政府的號召,組織煙草志願者以結對共建的形式,開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志願服務系列活動,“一抹紅”成為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志願服務人人可為。沭陽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與沭陽縣南苑社區結成對子,參與結對共建社區的宣傳活動,志願者在各小區及沿街店鋪,通過張貼宣傳海報和加強城區養犬管理工作通告、上門宣傳、面對面宣講和發放調查問卷等,提升市民對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率,增強市民文明意識。

沭陽煙草志願者走上街頭,幫助環衛工人打掃衛生、撿拾垃圾等,並主動協助城管部門,對路邊亂停亂放車輛進行規范,投放一批壁挂式和站立式煙灰柱,推進“煙頭不落地,沭陽更美麗”文明環境建設,共建干淨衛生、規范有序的美好家園。

沭陽煙草志願者王曉麗(右)在路口提醒市民戴好頭盔。張良攝

沭陽煙草志願者還與公安交警結成對子,輪班在責任路口維護交通秩序,及時勸阻非機動車走快車道或反道、行人闖紅燈、機動車不禮讓行人等不文明行為,熱心服務問路群眾,幫助老人、孩子、殘疾人過馬路等,引導廣大市民遵守交通規則,進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識。

細微之處見文明,“路”見文明成風景。沭陽煙草志願者通過耐心宣講、溫馨提醒、真誠勸導和微笑服務,爭當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參與者、傳播者、踐行者、推動者,用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領市民共同參與,為創建活動貢獻一份力量。(張良)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