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如皋優化營商環境 15分鐘服務圈跑出企業開辦新速度

2021年11月24日15:20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分鐘服務圈跑出企業開辦新速度

前不久,南通市浩夢得家紡有限公司投資人何新紅准備在如皋市白蒲鎮新辦一家企業,鎮代辦人員桑橙橙得知后,立刻為其安排了“一站式”代辦服務。兩小時后,何新紅手捧營業執照喜笑顏開:“以前我辦公司營業執照要到如皋市區辦理,來回好多次,現在家門口就可以辦証照,太方便了。”

讓創業者贊不絕口的一站式代辦服務,是如皋力促“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如皋大力實行企業開辦全流程免費代辦,推動“一站式”服務向為民服務中心、銀行營業網點延伸,打造15分鐘企業開辦服務圈,不斷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度。

以前是企業追著審批跑,現在是審批圍著企業轉。如皋不斷探索完善政銀合作模式,通過高質量金融服務與政務服務相互融合,將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延伸至各鎮(區、街道),將服務的觸角扎根到群眾身邊。

“服務太好了、速度太快了,讓我們創業者切身感受到了如皋良好的營商環境帶來的便利。”南通帛瑞德紡織品有限公司投資人卞奇在如皋市江安鎮投資創業,如皋市農村商業銀行江安鎮營業網點代辦員王偉為其全程代辦了企業登記、印章刻制、銀行開戶、涉稅登記、社保登記、公積金繳存登記全流程事項。不到半天,投資人便拿到了營業執照等全套証照。

目前,如皋已與22家銀行簽訂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合作協議,年底將實現如皋市152個銀行網點全覆蓋。屆時,如皋將形成以市民服務中心為主線,鎮區14個為民服務中心為支撐,銀行網點“一站式”服務專區為脈絡的“政務+金融”服務網絡,服務對象15分鐘內即可享受到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真正實現“就近辦、網上辦、馬上辦、一次辦”。

“我們倡導全程代辦、上門代辦、重點代辦‘三個代辦’,為群眾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務,形成了在全市可復制可推廣的幫辦代辦服務模式。”如皋市行政審批局市場准入科科長何勤表示,當地各鎮(區、街道)、銀行都在不斷強化服務理念,創新服務方式,出台惠企政策,組建專業代辦隊伍,企業和群眾隻需要一次提交材料,一次信息採集,全程跟蹤建檔,一次實名認証,便可以一次性領取企業營業執照、公章等企業開辦“大禮包”。

“哪裡營商環境好,市場主體就會往哪裡走。”今年以來,如皋共新辦個體工商戶15491家、企業8242家,進一步激發了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投資人汪東平人在上海,因疫情影響不能前往如皋辦理企業証照。長江鎮代辦人員在了解到相關情況后,通過全程網辦,遠程認証,幫助投資人順利地拿到了聯訊智能裝備(如皋)有限公司的証照。當天,王東平在自己的朋友圈寫下:“如皋的營商環境名不虛傳,沒想到人不到現場也可以辦齊証照,縮短了投資周期,加快了公司投產。”

本報記者 陳嘉儀

本報通訊員 張軍 許周欣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