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金湖推出“企业改制专班负责制”一对一帮办服务 

2021年11月04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期,面对改制企业时间紧、任务重难题,江苏省金湖县推出“企业改制专班负责制”一对一帮办服务,为全县30户改制企业全程提供指导与协助,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

为高效助力企业做好改制工作,企业改制专班成员主动对接改制企业,促成企业改制登记工作顺利完成。通过“窗口前移”,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联系,提前沟通关于改制登记的相关事宜。根据每家企业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还给出个性化的改制材料准备方案。如金湖县金禹供水服务中心,需办理公司改制登记,涉及到多个登记事项,手续较为复杂。窗口工作人员按照“一次性告知”工作要求,在第一时间指引企业到相关部门备案,并对改制登记所需材料逐一进行审核校对,对需要修改部分用铅笔仔细标注并认真讲解辅导。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企业熟练掌握办理流程,按照规范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及时办理了相关备案手续。最终,企业在办理改制登记时,一次性提交了全部材料,只用半个小时就全部办完。

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湖开辟企业改制专项服务通道,指定专人提供全程帮办。近期改制的金湖县黎城粮食所,因办事人员之前没有办理过企业登记注册业务,经验欠缺,只准备了营业执照就来窗口申办业务。工作人员从零开始,一字一句地帮助该企业起草、校对改制材料。纸质材料准备妥当后,又一步一步指导办事人员登录网上业务大厅,提交电子材料。

“企业的事无小事,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对一帮办服务中,市场准入登记窗口秉承“首办责任制”,启动“部门联动”机制,帮助企业联络相关职能部门,强化业务交流和政策沟通,协助解决相关问题,提升企业服务质效。(马晓波 闵玉珍 王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