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警方追回母親被騙錢款 江蘇睢寧女孩手寫感謝信 

2021年11月25日16: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受害者向民警送錦旗表達感謝。祖方攝

受害者女兒手寫的感謝信。祖方攝

人民網徐州11月25日電 (閆峰)“我們要相信‘中國力量’。今日將這枚寫著‘人民警察為人民,失而復得暖人心’的錦旗送給雙溝鎮派出所,以表示我們衷心的感謝……”近日,一封來自13歲女孩手寫的感謝信和一面錦旗送到了江蘇省徐州市睢寧縣公安局雙溝派出所民警的手中,為這個初冬增添了一股暖意

日前,雙溝派出所破獲一起電信詐騙案,為受害者呂女士成功追回5萬元贓款。為表達感謝,呂女士將錦旗和女兒手寫的感謝信送至雙溝派出所民警手中。

9月3日,呂女士接到一個自稱是徐州公安局“陳 軍(警號032578)”的電話,稱呂女士用身份証於2021年8月10日在深圳市辦理了一個手機號,並用這個手機號洗錢,“陳警官”說要把電話轉接到深圳市公安局才能了解詳情。隨即,“深圳市公安局”工作人員稱呂女士收了別人20萬元,並讓其加QQ號,加上之后,對方讓呂女士下載team Link軟件,隨后打來視頻電話教呂女士操作。

呂女士按照對方的“指導”,打開軟件后便進入到頁面顯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的界面,輸入身份証號后就出來一個刑事逮捕令。看到這裡呂女士嚇壞了,腦子一片混亂的她把銀行短信的驗証碼發給了對方,就這樣一步一步掉進對方提前布好的陷阱中,直到銀行卡裡的錢被扣掉了5萬元,對方把其拉黑,呂女士才察覺到被騙了,趕緊來到派出所報警。

接到報警后,雙溝派出所的周文韜警官接手該案,輾轉一個月時間,終於在雲南瑞麗市追回了5萬元贓款。

得知母親被騙的錢被追回,呂女士13歲的女兒覺得一面錦旗並不能完全表達她的感激之情,於是又專門手寫了一封感謝信,她在信中寫到:“我的媽媽雖然是受害者,但也是這類案件的幸運者,因為有了你們而幸運。”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