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中共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舉產生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

通過關於十三屆省委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三屆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吳政隆同志主持閉幕大會並講話 閉幕大會期間大會主席團舉行第五次會議

2021年11月28日07:3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11月27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本報記者 吳勝 朱江 萬程鵬 攝

  11月27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共江蘇省委員會和省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關於中共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共江蘇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后,在南京勝利閉幕。

  吳政隆同志主持閉幕大會,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吳政隆、許昆林、張義珍、楊岳、樊金龍、王常鬆、鄧修明、張愛軍、費高雲、韓立明、趙世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全體會議實到代表873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閉幕大會開始,首先宣布了第十四屆省委候補委員、省紀委委員候選人名單。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進行了差額選舉,17位同志當選為中共江蘇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候補委員,55位同志當選為中共江蘇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隨后,大會通過了關於中共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共江蘇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后,吳政隆作了講話。他說,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中央組織部督導組有力指導下,經過全體代表共同努力,已經完成各項議程,即將勝利閉幕。會議期間,全體代表圍繞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充分發揚民主,忠實履行職責,審議通過了中共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報告和中共江蘇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這次大會開得很成功、很圓滿,是一次高舉旗幟、民主團結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大會,是一次繼往開來、開拓奮進的大會。

  吳政隆指出,大會結束后,首要任務就是傳達學習、宣傳貫徹好大會精神。各級黨組織要迅速組織好傳達學習、宣傳貫徹,把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凝聚起共擔使命、共譜新篇的強大合力。各位代表要帶頭學習宣傳、帶頭貫徹落實,推動會議精神落地生根、結出碩果,努力把大會繪制的宏偉藍圖、確定的目標任務變成美好現實。

  吳政隆強調,本次大會召開於“兩個百年”奮斗目標交匯的重要歷史節點。大會最激昂的旋律、代表最強烈的共鳴,就是為我們黨的百年奮斗偉大成就而激動和驕傲,為我們黨有堅強的領導核心和科學的思想指引而慶幸和自豪,為江蘇發展取得的巨大成績而歡欣和鼓舞,為江蘇現代化建設的美好前景而振奮和向往。新一屆省委,受命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開局起步之際,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衷心感謝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我們一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夙夜在公、隻爭朝夕,努力交出一份讓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答卷,絕不辜負各位代表和全體黨員、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吳政隆說,江蘇這片土地深深見証了中華民族從沉淪中奮起的苦難和輝煌。我們不會忘記,1842年中英南京條約簽訂,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我們不會忘記,1937年侵華日軍制造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我們不會忘記,1949年紅旗插上“總統府”,人民當家做主人,“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如今的江蘇,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經濟持續發展,社會長期穩定,人民安居樂業,我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意氣風發邁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美好未來。歷史充分証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沒有江蘇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必須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

  吳政隆指出,我們黨之所以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是因為有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有黨的創新理論的科學指引。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江蘇各項事業發展走在前列。最根本在於黨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兩個確立”為我們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提供了根本保証,為我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奪取新的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根本保証。我們黨必將因此更加偉大!我們的未來必將因此更加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前途必將因此更加遠大!江蘇的明天也必將因此更加美好!

  吳政隆說,邁進新征程,全省每一個黨組織、每一個共產黨員要自覺做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定維護者和忠實追隨者,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地與全省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錨定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躬身踐行“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

  11月27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主席團舉行第五次會議。吳政隆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候補委員和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選舉計票結果的匯報,確定了新一屆省委、省紀委第一次全體會議主持人。(黃偉 陳月飛)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