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海門成立東布洲生命健康產業聯盟

2021年11月29日17: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聯盟成立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1月29日電 (記者王繼亮)29日下午,江蘇南通市海門區東布洲生命健康產業聯盟在海門生物醫藥科技園成立。“東布洲生命健康產業聯盟正式揭牌成立,標志著海門生命健康產業邁入了‘鏈式’發展、融合發展的新階段,是海門產業聯盟建設從‘0’到‘1’的突破性探索。”海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江華表示。

據介紹,產業聯盟作為一種新型的產業組織形式,是促進企業優勢互補、拓展發展空間,建強產業鏈條、提高行業競爭力的重要路徑。楊江華希望生命健康產業聯盟積極發揮聯系企業、聯合產業、聯動發展的作用,把“聯”的服務做實做優。一方面,要當好企業與黨委政府良性互動的“潤滑劑”,積極為海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建言獻策。同時要當好成員單位之間穩固合作的“粘合劑”,積極凝聚各方面的資源和力量,圍繞生命健康產業發展的重點難題、技術創新等關鍵問題,開展技術合作與交流,突破產業鏈發展的核心技術,開發自主創新產品,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抱團發展。

記者了解到,生命健康產業既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重點發展的新興戰略性產業之一,也是海門重點打造的優勢產業鏈之一。近年來,海門從產業政策、空間布局、公共服務、細分賽道等維度全面發力,構建起較為完備、具有一定區域影響力的生命健康產業生態體系。目前,以東布洲科學城為重要支撐,已經集聚了200多家生命健康企業。聯盟成立后,有望推動生命健康產業鏈持續固鏈、補鏈、延鏈、強鏈,加強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之間、相關業態之間的互補合作、融合發展。

此外,成立產業聯盟將有助於海門高效整合區域內生命健康產業相關的政、產、學、研、資等各方面的優質資源,構建起功能布局、載體開發、產業集聚、氛圍營造等多方面協同發展的嶄新格局,推動形成全產業鏈發展新動能和競爭新優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