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市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成立

2021年10月09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0月9日电(记者王继亮)9日,南通市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揭牌成立,联合体首批成员单位共有25家,涉及该市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多个细分领域。

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晓斌介绍,成立南通市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对该市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近年来,南通致力于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半导体的集成电路领域作为重中之重加以突破,已初步形成集芯片设计、半导体器件制造、封装测试、设备材料制造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全国首个封装测试产业园落户南通。2020年,该市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345.85亿元,同比增长49%,占全省15.72%,总量居全省第三位,涌现出通富微电、江海电容器、华存电子、捷捷微电子等一大批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通富微电有限公司总裁石磊表示,该公司将紧紧围绕创新联合体的主要任务,围绕“科创+产业链”的主攻方向,及时提供企业的研发方向和需求,牵头组织联合体内的企业与国内的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进而突破制约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切实解决产业链“卡脖子”问题,精准实现创新技术与成果在产业链上的转移转化。 

活动期间,南通市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理事单位、成员单位、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授牌和颁发聘书仪式,产业成果对接大会一并举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