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趕考新征程 逐夢現代化】

王昊: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區是宿遷現代化建設的最大機遇

顧姝姝 冷金明
2021年11月30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戰鼓催征程,發展不停歇。新時代的號角振聾發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伴隨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勝利閉幕,人民網江蘇頻道推出《趕考新征程 逐夢現代化》微視頻訪談欄目,本期訪談對象為宿遷市委書記王昊。以下為訪談實錄:

宿遷市委書記王昊:我認為吳政隆書記在省黨代會上作的工作報告主題就是現代化。江蘇的現代化之路怎麼走?報告中描繪了江蘇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這個宏偉藍圖要靠我們全省干部群眾來共同努力才能實現。

對於宿遷來講,我們就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建好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區,走好四化同步之路。從全省來看,我認為江蘇的現代化既要有“蘇州之路”,也應該有“宿遷之路”,這樣江蘇的現代化才更加豐富多彩。宿遷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建設的過程中要結合宿遷實際,探索創造更多四化同步的經驗做法,為蘇北乃至全國同類地區提供更多可推廣、可復制的經驗,為全省的現代化建設做出宿遷應有的貢獻。宿遷的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區是省委省政府交給宿遷的一項政治任務,也是宿遷現代化建設面臨的最大機遇。

我們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研究了一個“179工程”,“1”就是我們一個目標體系,“7”就是七個方面的系統集成,“9”是九個領域的重大改革。我們相信,省委省政府出台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文件的落地一定會開花結果,對宿遷的現代化建設起到極大的促進和推動作用。宿遷的四化同步四個方面有不同的側重點,我們認為是工業化的引領作用,城鎮化的支撐作用,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基礎和保障作用,信息化的賦能作用,這麼一個四化同步,就能共同促進現代化建設更加順暢,取得更加輝煌的成果。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