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建鄴高新區新一輪社招結束 最熱崗位312人競爭

2021年12月06日20: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面試工作現場。建鄴高新區供圖

12月4日晚7點,隨著科技人才部職員崗最后一名候選人面試結束,南京建鄴高新區第三輪社會招聘招錄工作圓滿結束。從11月1日發出招聘公告,短短14天內,共有700余人報名,共同角逐5個崗位。值得一提的是,報名者中不乏清華大學博士、海外留學人員等高學歷人群,還有多位來自其他國家級開發區、政府機關的工作人員。

建鄴高新區是南京市首家實施市場化改革的高新技術產業園區,是省市重點打造的南京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也是江蘇省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圍繞建設特色鮮明的都市型省級高新園區目標,以“金融和科技服務業+人工智能”為產業定位,重點打造數字經濟總部集聚區、現代金融產業集聚區、科技服務業創新集聚區和現代商務商貿集聚區,是建鄴區創新發展的主陣地、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

2019年以來,建鄴高新區按照省市關於開發園區改革創新發展要求,堅持系統性思維、規律性把握、創造性落實,推行用人自主權、薪酬分配自主權、決策自主權和社會管理職能剝離的“三自主一剝離”去行政化改革模式,充分放權鬆綁,賦能高新區經濟發展。2021年6月,建鄴高新區入選全省開發區規范化管理和體制機制創新先行先試試點名單。特別是在用人自主權上,建鄴高新區實行競爭性選人用人,堅持內招和外引相結合,在改革初期內部公開選聘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展用人視野,放眼市場招攬專業化人才,此前已先后組織2輪8個崗位的社會招聘。

為更好地滿足園區高速發展的工作需要,此次建鄴高新區共拿出產業招商總監、產業招商崗職員、企業服務崗職員、科技人才崗職員、規劃建設崗職員共5個崗位,共計招錄8人,面向全國廣發“英雄帖”。建鄴高新區人力資源部相關負責人介紹,11月1日報名公告發布以來,報名持續火爆。“共吸引了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雙一流’高校近百人、海外留學生20余人報名,還有1位清華大學的博士。競爭最激烈的是企業服務崗職員崗位,共招錄1人但吸引了312人報名。從過往工作履歷看,有好幾位都有其他國家級開發區、高新區工作背景,可見我們建鄴高新區對外吸引力正在不斷加強。”

針對不同崗位特性,此次招聘安排了不同形式。如產業招商總監崗位,候選人面試以個人路演形式展開。候選人現場“路演”,介紹個人情況和能力優勢,並接受由相關區領導、區投促局領導以及管委會招聘領導小組成員組成的考官組的提問。“對如此市場化的招聘形式我還是很驚訝的,沒想到建鄴高新區改革步伐如此快。”一位應聘者說,“我看中建鄴高新區的發展潛力,如果這個崗位本身有完善的晉升通道,我願意放棄現在的公務員身份。”

針對不同崗位職員招錄,除了筆試和初面,復面環節還專門邀請區對口業務部門領導參與面試評分,全面考察候選人素質。同時,此次招聘面試環節還全程對建鄴高新區全體員工開放,為內部員工提供觀摩學習的機會,激勵全體員工擔當作為、干事創業。

建鄴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建鄴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楊波表示,在“三自主一剝離”改革已取得的經驗成效基礎上,建鄴高新區將聚焦樹立問題導向,突出功能優化與流程再造,著力解決改革推進過程中存在的現實突出問題,聚焦強化黨建引領、管理體制創新、政企分開模式創新、人事管理和激勵創新、服務機制創新5個方面,按照“先干起來再說”和“邊干邊完善”的工作思路,不斷探索、實踐、總結、優化,以改革為動力,激發新一輪創新發展動能,全力打造運營更有效率、干事更有精力、發展更有動力、環境更有活力的一流高新科技園區。(朱殿平)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