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提升网约车合规率:连开三次“绿色通道”缩短驾驶员领证时间

2021年11月28日12: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多措并举提升网约车合规率:连开三次“绿色通道”,缩短驾驶员领证时间

此前,因为平台不重视、驾驶员嫌考试麻烦等原因,部分网约车驾驶员没有取得从业资格就上路营运,这也导致部分平台的订单合规率偏低。为方便驾驶员、提升网约车合规率,南京交通部门本周连开三次“绿色通道”,进一步缩短网约车驾驶员的领证时间。

南京多措并举提升网约车合规率:连开三次“绿色通道”,缩短驾驶员领证时间

【在平台集中报名 可走绿色通道参加领证考试】

记者近日在南京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太平门考点看到,多名考生排队进入考场,有序参加考试。

考生说:“公司统一安排,通知今天下午过来考试。证考完以后,才能去公司办手续、领车,就开始营运。流程走起来肯定比个人申请要快。”

南京多措并举提升网约车合规率:连开三次“绿色通道”,缩短驾驶员领证时间

针对此前部分网约车平台驾驶员合规率偏低的问题,南京交通部门安排人员走访调研,并针对具体问题出台了解决办法。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王军坡说:“有‘车等人’或者"人等证"的现象。我们根据这个实际情况,组织企业统一已经拟聘用的人员进行专场或者加场考试。一次性地把问题解决掉,统一取得证件。”

【外地驾驶员凭暂住证办理回执可预约考试】

南京交通部门已为滴滴、美团和T3平台的上百位驾驶员开设了三场专场考试。驾驶员通过考试后,可现场申领电子版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此外,多部门还在不断地优化报名条件及审核流程,缩短驾驶员领证时间。

南京多措并举提升网约车合规率:连开三次“绿色通道”,缩短驾驶员领证时间

王军坡说:“比方讲部分外省市的从业人员在南京进行报名考试要先申领暂住证。现在他只要拿到回执单就可以先进行考试,包括从业资质审核流程。我们也跟相关审核部门进行了多次协商、进行优化。目前,考试的周期最少要缩短5到10天。”

接下来,交通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更多场次,为平台提升网约车合规率助力。截至目前,南京已有近10万人取得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田甜 徐授科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