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好人之城”已成為南通如東城市名片

2021年12月06日15:37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人之城”已成為如東城市名片

  本報訊 (記者楊新明 通訊員張凱 佘陳婧)3日晚,“德潤扶海 好人之城”江蘇省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南通·如東)現場交流活動在“好人之城”如東舉行,發布了11月份“江蘇好人”榜單和 “新時代江蘇好少年”榜單。

  為獨居老人送飯4年的愛心鄰居周忠林、陽澄湖畔智救落水父女的熱心青年王鬆學等25名平民英雄當選11月“江蘇好人”。我市兩人榜上有名,全部來自如東縣,一位是傾情照料失能人員的暖心護理員張冬雲,當選敬業奉獻類江蘇好人﹔另一位是12年溫情陪伴喚醒植物人丈夫的好妻子徐蘭秀,當選孝老愛親類江蘇好人。5名學生當選“新時代江蘇好少年”,我市兩人榜上有名,分別是如東縣實驗中學七(8)班學生何憶瑄、南通市理治小學四(3)班學生王博文。

  如東不僅是革命老區,同樣是一座道德之城。近幾年,如東縣委縣政府大力推進精神文明建設,涌現出一大批體現新時代精神的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先后有1人獲全國道德模范提名,2個群體獲評江蘇“時代楷模”,5人獲評省道德模范和提名,24批次個人和群體當選“中國好人”,29人當選“江蘇好人”,“好人之城”已經成為如東的城市名片之一。

  “37年前上戰場,如東老鄉互相承諾:‘誰為國盡忠,活下來的戰友就代為盡孝!’所以,為烈士父母做點事是應該的。為這些老人養老送終,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因為一諾千鈞,終生兌現!” 身在他鄉為犧牲戰友盡孝的中國好人陳榮與從業58年的仁醫、全國時代楷模徐克成,奔赴蘇北教育扶貧的中國好人周桂官一起接受訪談時擲地有聲地表示。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片天地鑄一種魂。如東很多人來到異地他鄉,崇德力行,綻放道德之光。

  “時代進步需要文明風范的引領,社會發展需要道德楷模的激勵。我們將堅持以評樹標杆,做大‘如東好人’蓄水池﹔堅持以學聚活力,奏響‘好人如東’大合唱﹔堅持以‘化’引風尚,樹立好人好報風向標,更好地弘揚好人精神,傳遞榜樣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如東高質量發展匯聚磅礡的道德力量,讓文明之花在扶海大地璀璨綻放。” 如東縣委副書記、代縣長陳雷說。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