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靖江:培養“青銳”干部 “揚帆”現代化建設

2021年12月08日22: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靖江市委書記張長平寄語年輕干部。盛義攝

12月8日,江蘇靖江市啟動優秀年輕干部“青銳·揚帆”培養計劃,品牌化打造源頭式、跟蹤式、全程式的能力素質培養體系,建設一支數量充足、質量優良、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靖江市委書記張長平表示,靖江市優秀年輕干部“青銳·揚帆”培養計劃是市委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著眼現代化建設的接續發展,保障未來三到五年乃至更長時間的薪火相傳而實施的一項戰略行動,讓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的年輕干部源源不斷地成長起來、涌現出來。

就“青銳·揚帆”培養計劃,靖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瑾介紹,培養計劃首批選拔50名年輕干部作為培養對象,將他們安排至機關部門和鎮村一線崗位以及招商引才、信訪維穩、巡視巡察、文明創建、城市更新等吃勁崗位見習實戰,為每位年輕干部配備2名帶教導師全程幫帶,配套設計“五微”行動計劃、“四個一”規定動作,不斷提升年輕干部解決復雜問題的能力,確保學習有思考、實踐有收獲。

培養計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把年輕干部的專業提升作為重要培養內容,設置講習所、專研班、思享匯、同踐站四大模塊。講習所突出“思”,開設“初心思政課”,舉辦“紅色故事會”,開展“勤廉警示譜”﹔專研班突出“學”,定期舉辦“新征程·新能力”專業班,幫助年輕干部錘煉專業能力本領,常態開設“新時代·新知識”雲課堂,不斷豐富專業知識儲備﹔思享匯突出“悟”,通過組織“青聲·談”活動、“青語·錄”活動、“青言·論”活動,讓年輕干部暢談學思踐悟所得、真情實感體會、拼搏奮斗所獲,交流熱門話題觀點思考,研討問題破解之策﹔同踐站突出“踐”,開展“E起看現場”活動、“E起打擂台”活動、“E起拼實效”活動,採取“工作一線+現場觀摩”“主題競賽+情景演練+實訓模擬”“領題攻堅+項目路演+互動答辯”等形式,鼓勵年輕干部進行業務分享、能力比武,推動他們爭拼趕超。

培養過程中,靖江市把嚴格管理作為重要支撐保障,建立“五步”跟蹤管理機制,實行“三色”動態管理和“四層”選拔使用,對優秀年輕干部及時吸納進庫並動態調整,對表現優、能力強、素質好、潛力大的予以優先提拔,讓年輕干部用當其時、用當其位。

“我將十分珍惜在東興鎮萬盛村的歷練機會,盡快熟悉掌握農村一線各項工作,積極參與‘萬眾興盛’富民創業基地項目,帶領村民致富。”年輕干部陳楚說。和陳楚一樣,靖江市50名青銳干部已整裝待發,積極投入經濟一線、鄉鎮一線、農村一線等工作崗位,以青春之名,赴時代之約,在實踐中獲真知,在實戰中練本領。(賈秋敏 朱娜 李劍峰 吳鍇 馬曉波)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