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發布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倡導非必要不離寧

2021年12月0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9日電 (馬曉波)繼12月8日南京通報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12月9日,該市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號),內容包括主動信息報告、嚴格人員出行管理、嚴格落實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措施等十項。其中,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防范區要嚴格遵守各項管控要求,積極配合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工作。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與家人有直接接觸、不擅自外出。

通告顯示,近14天與確診病例有軌跡交叉的人員,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設區市(直轄市為縣區),或有本土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的設區市來寧返寧人員,應第一時間向所屬社區(村)報告,如實提供活動軌跡和個人健康信息,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工作。

另外,倡導全體市民非必要不離寧,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和陸地邊境口岸城市。高風險崗位人員盡量避免出行,確需出行的需脫離工作崗位14天以上,並持48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被賦“紅(黃)碼”人員要積極配合屬地落實管理措施。

南京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發展,綜合研判核酸檢測范圍。通告中提醒,需檢測市民應積極主動配合,遵守採樣點現場秩序,落實戴口罩、“一米線”等防控措施,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此外,9日凌晨,南京發布了關於該市鼓樓區一例外省市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解除集中隔離后核酸檢測陽性情況的續報。目前,患者陸某在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進行隔離治療,入院后病情平穩,無發熱,無咳嗽咳痰。截至12月8日22時,共排查在寧密切接觸者28人,已全部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另有2人在外地,均已協調落實管控﹔已排查出在寧次密接231人、其他一般接觸人員215人,均已開展核酸檢測、落實管控措施,已出結果270份,均為陰性。採集環境樣本266份,已出結果257份,均為陰性﹔對病例住地等環境消殺15085平方米﹔鼓樓區開展防范區域人員核酸檢測工作,已採樣20920人,已檢測18870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