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雨花舉辦首屆優秀志願服務項目展演會

2021年12月09日21: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9日電 (顧姝姝)9日,南京市雨花台區首屆優秀志願服務項目展演會在該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現場,“文明雨花靠大家 我是城市主人翁”活動正式啟動,“十佳文明實踐微項目”出爐並舉行頒獎儀式。

今年3月,雨花台區推出“微行大愛 美善雨花”文明實踐微項目征集活動,共收到理論宣講等12個類別200余個項目。經過8個月的交流研討、升級拓展,入圍的百項文明實踐微項目進一步落實落地。經過層層篩選和綜合評審,“十佳文明實踐微項目”“優秀文明實踐微項目”出爐。9日的活動現場,該區為這些項目進行了頒獎。

南京市雨花台區實驗小學打造的“紅領巾志願講解團”是此次評出的“十佳文明實踐微項目”之一。“我們每一屆‘紅領巾講解隊’都要經過報名、面試、競聘、培訓。上崗前,我們還要上網查閱資料、翻閱史料、走訪雨花英烈家屬,不斷深入地了解烈士。講解員在一屆屆不斷更換,但是義務講解這種形式至今延續著、發展著、收獲著。”“紅領巾志願講解團”成員楊心雅說。

志願者是城市文明的先行者,也是新時代文明實踐的主力軍。活動中,賽虹橋街道“虹之聲”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項目的志願者們帶來“三句半”表演,展現了理論宣講“寓教於樂”的新形式新方法。西善橋街道齊修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通過精彩的情景劇,向大家展示“孤寡老人‘三色’管理項目”如何為老年人提供精細化、個性化的服務。

居民的需求在哪裡,志願服務就跟到哪裡﹔人民群眾在哪裡,文明實踐就延伸到哪裡。1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8個街道文明實踐所、64個社區文明實踐站,600余個志願服務組織,10萬余名文明實踐志願者……據悉,今年以來,雨花台區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點四級組織體系全覆蓋的優勢,豐富學習載體、拓展宣傳渠道、延伸服務觸角,精心打造了百項文明實踐品牌微項目。

當天,“文明雨花靠大家 我是城市主人翁”活動正式啟動,雨花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代表、全區8家街道和12個部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支隊代表上台宣讀倡議書,動員全區居民積極參與文明雨花建設,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園。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