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农业科技产业招商签约大会举行 20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10月1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16日电 (顾姝姝)10月15日,2021南京金洽会南京农业科技产业招商签约大会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举行。大会上,20个涵盖园艺、种业、农药、食品等各个农业产业细分领域的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54亿元。

此次招商签约大会以“科创引领 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科创”“融合”两个关键词,旨在促进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强化开放融合,形成合作共赢新局面。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南京国家农高区、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四方共同签署“一区一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一区一中心”即立足各自优势特色,在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科学技术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互通资源、联办活动、合设基金、共享政策等路径,打造成全球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全国农业产业高地,形成高效互动、协同联动的发展格局。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和南京国家农高区作为南京市“一北一南”两个国家级平台,是南京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首位度的重要抓手,是打造科技创新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个国家级平台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推动双方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助力南京科技兴农、创新强农。

大会上,“签约”成热词,一批涵盖园艺、种业、农药、食品等各个农业产业细分领域的优质项目集中签约。现场,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与南京国家农高区分别与这些体量大、含金量高的农业项目进行签约。其中,南京国家农创中心现场签约包括江苏农环上市总部项目、中荷设施农业交流中心项目、英联普美欣中国总部项目、靶向农药研究院项目等重大项目10个,投资总额近40亿元。据了解,江苏农环上市总部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与现代牧业等头部牧业企业合作,完成全国最大的单体牧场粪污能源资产投资;中荷设施农业交流中心项目计划在农创中心合作共建现代化高科技设施农业样板间;南京靶向农药研究院项目将以南京农业大学周明国教授团队为技术支撑,对农创中心农药产业领域进行补链强链。

资料显示,位于浦口区的南京国家农创中心自2016年12月获农业农村部批复建设以来,聚焦农业产业与科技“两张皮”问题,全力推动创新创业、全面创新体制机制,在载体建设、招商引智、活动组织、生态营造等方面取得新成绩,获评“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江苏省众创社区”“江苏省星创天地”和“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服务型示范基地”。目前,农创中心已成功签约项目超200个、入驻企业101家,集聚赵春江、邹学校、赵其国、李德发、张福锁等近10个院士团队,打造出全国唯一的农业集群式院士创新基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