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1-10月江蘇實際使用外資234億美元 居全國首位

2021年12月10日07:45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1-10月江蘇實際使用外資234億美元 居全國首位

今年以來,江蘇全省商務系統全力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持續深入開展“保主體促兩穩”行動,促進外資穩健運行、提質增效。1-10月江蘇外資運行呈現“規模快速增長,質量穩步提升”的良好態勢。

按商務部統計口徑,今年1-10月,江蘇實際使用外資234億美元,同比增長22.8%,較2019年同期增長29.3%,兩年平均增長13.7%,佔全國比重16.5%,規模繼續保持全國首位。

總量領先的同時,江蘇外資發展結構更趨優化。從行業來看,今年1-10月,江蘇制造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1%,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34.6%,制造業外資保持穩定,服務業外資增速較為明顯。

從外資來源地來看,江蘇外資的“朋友圈”積極擴展。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德國等重要來源地的實際使用外資分別同比增長30.8%、66.4%、9.8%。“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際投資同比增長58%,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看好在江蘇的投資發展。

縱觀全省,大項目、新項目成為外資發展的重要引擎。1-10月,全省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同比增長27.5%。其中投資總額1億美元以上企業同比增長9.8%。實際到資3000萬美元以上大項目同比增長38.6%,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41.4%。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鄭凌 周雷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