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崇川啟動名師名醫名家培養工程

2021年12月14日15:27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啟動名師名醫名家培養工程

12月11日,崇川區舉辦“三名”人才政策發布會暨培養工程啟動儀式,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踐行省、市、區黨代會部署要求,加快建設一支數量充足、結構合理、素質優良、作用突出的教育、醫療衛生和文化藝術人才隊伍,推動民生事業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出版(版權)局局長顧德華,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成員楊曉崗,市衛健委副主任陳莉,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盧紅建,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院長儲曉彬,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奚榮華,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晶晶,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成媛媛,區政府副區長周衛平等領導出席活動。

胡擁軍指出,要切實增強“三名”人才隊伍建設的使命責任,教育質量好不好,醫療水平高不高,文化產品供給豐富不豐富,是一座城市綜合實力的體現,更關乎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要始終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民生是第一追求”的工作理念,將民生人才隊伍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去謀劃推動,促進民生改善實現更大進步。要精准把握“三名”人才隊伍建設的工作重點,在“名師”隊伍建設上,要發揮好校長隊伍作用,招引培養一批“崇川名師”和一線教學骨干﹔在“名醫”隊伍建設上,要結合口腔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等區屬醫院“十四五”發展規劃,著力引進一批“崇川名醫”、儲備一批中青年衛生骨干﹔在“名家”隊伍建設上,要通過發掘培養一批文化藝術領域的“崇川名家”,不斷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要不斷強化“三名”人才隊伍建設的組織保障,結合全區“十四五”人才規劃,全面把握全區民生領域人才需求,在“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全力搭建覆蓋“三名”人才發展全過程的要素支撐體系和政策服務體系,全面提升“三名”人才隊伍管理水平,切實做到用事業留人、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

奚榮華介紹“三名”工程的實施背景,他說,在區委、區政府的統一部署下,圍繞“十四五”規劃藍圖,崇川區著眼於加大力度吸引和加大力度培養兩方面並重,出台了崇川區“名師”“名醫”“名家”“三名”人才政策,並優選了第一批的崇川區“名師”“名醫”“名家”工程培養對象。下一步,崇川區將把實施“三名”人才工程作為全區人才工作的重要內容全力推進,以更加系統全面的規劃、更加務實的政策,多渠道引進、大力度培育,力爭到2025年高水平建成一支具有較大社會影響力的“三名”人才隊伍。

區教體局局長陸紅兵、區衛健委主任瞿茂森、區文旅局黨組書記許建軍分別介紹崇川區“名師”“名醫”“名家”工程概況及其配套政策,並公布了首批“名師”“名醫”“名家”培養對象名單。顧德華、楊曉崗、陳莉、楊晶晶、成媛媛、周衛平等領導分別為培養對象代表頒發証書。

崇川區委人才辦與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舉行人才醫療服務合作簽約儀式,儲曉彬與區委組織部副部長、人才辦主任丁玉峰分別代表雙方簽約。近年來,崇川區錨定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人才生態最優區發展目標,人才資源總量實現較高增長,人才服務需求特別是醫療服務需求日益增強,此次雙方開展合作,將為各類人才在崇川發展保駕護航。

會上,“名師”“名醫”“名家”培養對象代表分別交流發言。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崇川“名師”培養風採展。

據悉,崇川區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多點發力整合優勢資源,多措並舉集成政策效應,推動人才規模穩步增長、人才結構不斷優化、人才效能持續釋放。目前,全區共有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1人,省人民教育家培養工程培養對象3人,省特級教師8人,市領航、優秀校長3人,市級學科帶頭人、骨干教師、教壇新秀134人,市級重點專科帶頭人4人,市級名家工作室2個﹔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5人﹔省級專委會副主任委員5人。(成城)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