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将于6月30日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6月25日电(记者王继亮)25日上午,南通市委宣传部联合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颂歌献给党’——南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将于6月30日下午2点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党旗耀江海”南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将于6月30日晚7点30分在南通大剧院举行。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顾德华介绍,“党旗耀江海”南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分为“江海烽火”“江海新生”“潮涌江海”和“腾江越海”四个篇章,以党的100周年历史为主线,讴歌党领导南通人民在江海大地英勇斗争、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晚会作品均为原创,由南通艺术剧院和各县市区以及市教育局、南通大学、通师高专分别承担了相关节目的创作、排练和演出工作,演员规模近千人。部分节目还邀请了全国知名的艺术家担任导演、编剧及词曲作者,确保整台晚会的艺术水准。

6月30日,“‘颂歌献给党’——南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也将如期举行。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姜平介绍,目前,歌咏大会正在紧张筹备当中。南通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和由社会各界组成的12支合唱队伍共1500多人将一起登台演唱。  

此外,发布会上还透露,新建的南通群英馆、南通美术馆将于6月29日开馆,《红色足迹》——南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将在开馆时对外展出。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小平介绍,南通群英馆总建筑面积9548平方米,布展面积7459平方米,整体布局为一馆四区,分为古代展示区、近代展示区、当代展示区和城南别业功能区。全馆首批共收录1943人,重点展示1035人。南通美术馆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筑总高24米,馆内共有21间专业展厅,同时设有国际报告厅、多功能厅、会议室、藏品库等,满足国内外一流艺术展的展览展示需求。  

记者了解到,南通市上述活动将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十项规定精神,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切实考虑食品、交通、防疫、安保、消防等各方面问题,确保活动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