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燎原式”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活動在海安啟動

2021年12月14日18: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2月14日電13日,南通全市“燎原式”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活動在海安市啟動。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方標軍,副組長萬來存到場指導。南通市委宣傳部為全市“燎原式”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各縣(市、區)、各市管園區宣講隊授旗,海安市現場發布了“燎原式”宣講特色項目。

啟動儀式上,海安市現場展示了形式多樣、富有地方特色的宣講文藝節目,音樂快板《勇立潮頭開新篇》,用朗朗上口的語句講出了基層黨員干部勇立潮頭開新篇、在新的趕考路上再創輝煌的決心斗志。“現場點單”宣講環節,被抽選到的3位百姓名嘴分別以《“憶苦思甜”,牢記“國之大者”》《核心凝聚人心,引領偉大復興》《堅持胸懷天下,方能行穩致遠》為題進行精彩宣講。“來來來,今天咱們三兄弟就坐這兒聊聊雙弘紗、紅手印、海安雞!”百姓名嘴荀農將“老兄弟圍聊會”從農家小院搬上了活動現場。親切的家鄉話、緊扣主題的聊天式宣講,讓現場觀眾拍手叫好,也讓更多人感受到了“老兄弟”圍聊的魅力。

活動現場,海安百姓名嘴通過互動講、文藝演、情景悟等可聽、可感、可共鳴的形式,以“小故事”講述“大道理”,用“小互動”傳遞“大精神”,浸潤式宣講六中全會精神,受到省市領導的一致好評。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林對外發布了海安市開發區“新聲代”理論宣講項目、高新區“理論輕騎兵”理論宣講項目、濱海新區“紅旗”理論宣講項目、曲塘鎮“百靈鳥”理論宣講項目、李堡鎮“小螞蟻”理論宣講項目、大公鎮“梨小宣”理論宣講項目等14個“燎原式”宣講特色項目名單,這些項目將充分發揮理論宣講特色項目主渠道作用,走入工廠企業、走進農家小院、走到群眾身邊開展“燎原式”宣講,全面掀起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學習、大宣講、大實踐的熱潮。

據介紹,海安市近年來大力實施百姓名嘴“30×50孵化工程”,培育了一支理論水平高、宣講經驗足的“百姓名嘴”宣講隊伍,他們被譽為農民群眾致富奔小康的“信息站”、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連心橋”、服務群眾文化的“小驛站”、傳播黨的好聲音的“傳聲筒”。當前,海安市正全面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構建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宣講格局,共開展“燎原式”宣講500多場。

盧林表示,海安將全面准確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通過深入宣講,更好地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不斷開創海安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南通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全市各地要推進全會精神宣講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庭院、進網絡,切實把六中全會精神貫徹到該市各項事業發展中,“燎原式”推動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祖海煊 宋雯瑾 王繼亮)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