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金湖:“银发兴农”志愿者沉浸式宣讲让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2021年12月1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家回想一下这些年咱村里的发展、生活的变化,日子是不是越来越好了!”“可不是嘛!现在路也宽了,灯也亮了,土地流转了,收入增加了,住上小楼房,日子比蜜甜!”……

近日,江苏金湖县戴楼街道赶集的群众自发围聚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71岁的“银发兴农”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福华用方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这支由19名老干部组成的“银发兴农”志愿者宣讲队,年龄最大的82岁,平均年龄72岁,带着自编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简报走集镇、进村居、进企业宣讲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了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与群众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宣讲团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先翻报纸、看新闻,集中学习,准确把握政策精髓、精神要义,再结合本地历史文化,将枯燥乏味的理论变成村民们能切身感受到的身边事,生动有趣,宣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李福华说,接下来还将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知识特长和经验优势,把精神大餐送进乡村。

据了解,“银发兴农”志愿服务队立足农村,服务“三农”。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为把中央、省、市、县的文件精神和惠民政策宣传到村口、田头,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50多场,受益人数超过12000多人;自编出版了26期“兴农简报”,及时散发到农户、各类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达4000多份。(杨焕新 程冰 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