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泰興:用活“家門口”紅色資源 匯聚愛黨愛國硬核力量

2021年12月16日12: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泰興開展主題宣教活動 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為“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江蘇泰興緊扣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開局之年,積極開展“信仰之光 奮進之路”主題宣教活動,以尋百年足跡、話百年風雲、舞百年芳華、頌百年華章的“四百”活動,用活“家門口”的紅色資源,匯聚愛黨愛國硬核力量,凝聚起建設“強富美高”新泰興的強大合力。

尋百年足跡,燃信仰之光,初心尋訪引“大”流量。泰興緊扣“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三問”,在中共江浙區泰興獨支紀念館、新四軍黃橋戰役紀念館、楊根思烈士陵園分別設置線下紅色教育“實境課堂”,推出“網上組織生活館”。同時創新“紅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開辟3條紅色研學經典線路,讓4萬余名黨員干部,100余萬人次追尋紅色足跡打卡紅色地標。

話百年風雲,學“四史”之要,明理增信掀“新”熱潮。泰興通過舉辦“四史”微故事征集大賽,開發《信仰的力量》《組織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等系列“四史”精品課程,架起雲上課堂,開辟“四史”宣傳教育專欄等打造“線上”學習長廊。截至目前,泰興共拍攝“四史”故事微視頻41部,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雲平台,實現紅色教育雲教學、雲瀏覽、雲傳播﹔組織39支宣講團開展了“庭院講堂”“鼓兒書場”等各類宣講4100余場次。“紅色電影進校園”“給殘疾人講電影”等“四史”電影觀、講、聽蔚然成風,學校書記講“四史”“四史”主題班會等“四史”進校園活動如火如荼。

舞百年芳華,揚文化之魂,謳歌禮贊有“潮”表達。為營造濃厚氛圍,泰興打造21個主題教育園地、30條主題燈杆道、40處大型紅色景觀,繪制3000余米黨史主題文化牆,營造“共賀百年輝煌 共慶百年華誕”的濃厚氛圍﹔編印《泰興文化·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輯》,創作大型油畫《醒》,話劇《信仰》,推出《泰興市革命老區發展史》《泰興百年黨史大事記》等一批黨史讀物﹔推出“鐫刻在豐碑上的頌歌”音樂詩歌朗誦會、“弘揚楊根思‘三個不相信’”主題宣教活動等系列活動。

頌百年華章,傳奮進之力,崇德力行領“善”風尚。泰興持續推進“點贊泰興人”先進典型評選,1人當選“中國好人”,3人當選省級先進典型,102人(團隊)當選泰州市及以上先進典型﹔編印《百年百人》集冊,制播《對話先鋒》專題節目﹔26000余名黨員對標先進,深入一線,服務群眾。聚焦“助企”“興村”“惠民”“提效”“善治”五大行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廣泛開展,1071項實事項目解決10余萬市民急難愁盼。

通過崇德力行、接續奮斗,江蘇泰興前三季度工業開票銷售增長26.9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9.8%,規上服務業營業收入增長54.4%,進出口貿易總額增長46.1%。在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排名中,泰興名列21位。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