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宿迁宿豫:红色阅读学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10月15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红色书籍是百年党史的记录载体,也谱写着共产党人的精神。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读好党史这本最生动的教科书,宿迁市宿豫区创新工作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有机结合、协同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让千万读者在阅读百年党史中读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凝聚红色力量。

志愿者来到关庙中心学校为孩子们讲解红色绘本《大锅和小郭》。王远摄

红色阅读进校园,读四史、担使命

“今天,志愿者老师和我们一起阅读了红色绘本《大锅和小郭》,回去后我要把这个红军长征里的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近日,一场“学四史 豫传承”红色阅读进校园活动在宿豫区保安中心学校开展,学生张月开心地说。通过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树立正确阅读理念,更能在阅读中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今年以来宿豫区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主线,突出价值引领,打造活动品牌,已开展“学四史 豫传承”“童阅书香‘豫’悦成长”等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600余场。同时,围绕群众阅读习惯培育,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亲子阅读百日打卡系列活动,通过家长老师的共同带动引导青少年花样学史。

社区居民在小镇书吧里阅读红书。何赛摄

红色阅读进社区,阅红书、亮初心

“每个周末我们都会约着来读一读红书,这本《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是我今年读的第5本书了,这里书很多很全,小娃娃还有专门的红色绘本。”在大兴镇双茶棚社区农家书屋,居民吴金成正和邻里一起打卡红书阅读,他表示,每个月社区还会针对党员、老人、儿童等不同群体,至少开展一场红书分享活动,方便居民在感受读书趣味的同时,自觉地将红色文化弘扬开来。

今年以来,宿豫区依托图书馆、“宿豫红书房”、农家书屋、城市书巢、书店等全民阅读阵地,组织形式各样的红书阅读活动3890余场次,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红书阅读分享圈”。同时利用党史学习小喇叭,每天三个时段播放支书领读红书章节、诵读经典故事,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田间地头,让党史学习有声又有色。

企业职工在宿迁高新区非公企业党群服务的“宿豫红书房”里阅读红书。张雪利摄

红色阅读进企业,品经典、聚力量

10月14日中午,位于宿迁高新区的非公企业党群服务的“宿豫红书房”里,周边企业职工陆续进来阅读打卡。“一般午餐时间后,我都会来读一会书,看到先辈们的奋斗事迹,下午就感觉充满了能量。”江苏点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职工赵芳说。品读红色经典,汲取革命力量。红色阅读正成为宿豫凝聚园区企业职工、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抓手。

在园区楼宇间设置企业红书阅读微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搬进企业职工的公共休闲空间,据悉,宿豫已在三个园区100余家企业内设置“宿豫红书房”“党史阅吧”等红书阅读阵地,并依托阵地做好红色故事宣讲和红色阅读推广的有机结合,以百年党史中的奋斗诗篇和红色故事,引发职工忆苦思甜的情感共鸣,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并立足岗位挥洒汗水。(周家慧 张晓帆 何赛 张雪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