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盱眙:在“臥龍山庄”暢談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17日18: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2月16日,在大別山余脈的江蘇省盱眙縣天泉湖鎮龍山社區“臥龍山庄”居民小區文化廣場,舉辦了由社區黨員干部和部分群眾90多人參加的“學六中全會精神、話美好生活”廣場懇談會。

龍山社區是盱眙縣最偏遠的一個小山村,與安徽省隔山相望。一大早,盱眙縣“百姓名嘴”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理論宣講志願者、退休干部丁德昶從縣城趕到龍山,上午9時許,一場“學六中全會精神,話美好生活”懇談會在臥龍山庄居民廣場開講了。

大山擋不住,小區美如畫,產業助小康,生態又宜居。“‘促進共同富裕’寫進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村民記鳳頂說,這一幕讓參加懇談會的黨員干部感受深刻,大家與社區黨總支書記侯保剛等人圍坐一圈,先聽老丁的宣講,再結合全會精神說感受,話生活、談變化。

在今年11月22日的懇談會上,侯保剛書記看到全會公報后,第一時間就和大家分享,讓村裡300多名的鄉親們都能“身臨”會場

“臥龍山庄”居民小區一期建了117套單門獨院,入住率達80%,還有20%的農戶正在裝修,准備今年春節前搬進新居。小區旁有400畝碧根果、套種了金錢草、西瓜等林下經濟作物,有效解決了前期收益問題。老丁的宣講引發了龍山社區有著50年黨齡,連任27年村黨支部書記的張秀美的共鳴。

社區黨組織書記侯保剛在懇談會中信心滿滿,社區115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黨組織就是一個堅強的戰斗堡壘。通往龍山的農班車曾一度停開,給群眾出行帶來了諸多不便,經鎮裡與縣國聯公司協調后,近日縣城至龍山的農班車又將開通,這一消息讓參加懇談會的人笑容洋溢。

在侯保剛的帶領下,龍山社區發展碧根果中藥材等特色產業,不斷壯大集體經濟,老百姓的日子過的越來越紅火。“白天在家門口打工掙錢,晚上閑暇在廣場上跳舞健身,日子過得歡樂又充實。”曾任21年的老村干部、女黨員葉龍芹說。

龍山社區廣場懇談會是盱眙縣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文化活動廣場等資源優勢,將理論宣講深入村(社區)、農家小院、田間地頭又一創新舉措。今年以來,盱眙縣以154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陣地,圍繞“四史”、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開展近500余場專題宣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120余個。

“通過‘廣場懇談會’讓廣大村民話有地方說、事有地方辦、困難有人幫、矛盾有人理,無論是建議還是訴求,老百姓的事情,件件有回應。”天泉湖鎮黨委書記張大虎坐在碧根果園旁說。(呂林 丁德昶 孫於涵)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