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烟草:答好“四道题”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1日14: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盱眙烟草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朱永梅摄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史中激发时代担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盱眙县烟草专卖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通过答好“四道题”,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往深处学,在思想上“补钙”,答好“基础题”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深有体会……”5月8日,盱眙县委党校宣讲团成员、高校退休教授丁德昶正在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用生动典型的事例,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用接地气的语言畅谈身处伟大时代、见证家乡伟大奇迹的深切感受。盱眙烟草30多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坐在台下,老教授讲得绘声绘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老教授讲述的历史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百年历程的艰辛和不易,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一名听了宣讲的党员说。

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夯实是基础。盱眙烟草创新活动形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利用微信等载体平台,定期推送党史学习资料,打造指尖上的“微党建”,推动“线上”学。同时,将党史学习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亮灯学习工程”紧密相结合,并邀请当地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讲党史故事,大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党员干部正在参观烈士林园纪念。朱永梅摄

往心里走,在政治上“加油”,答好“思考题”

如何让党员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近日,盱眙烟草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盱眙县烈士陵园纪念馆,广泛开展“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革命故事,走进那段峥嵘岁月。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陈旧的武器装备,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党员们感叹革命烈士伟大的同时,把苦难辉煌的过去和日新月异的现在贯通起来,纷纷表示要把精神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跟党走。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方面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

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实地参观学习后,盱眙烟草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心得体会“大家谈”。党员们谈感受、悟思想、讲担当,通过答好“思考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动力,确保党员们思想有共鸣、学习有成效。

往实里干,在能力上“充电”,答好“应用题”

“真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方便!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怎么网上申请办证,还可以送证上门。”近日,乐美多超市的王老板申请办证时开心地说道。 

盱眙烟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相结合,积极深化行政许可“放管服”改革,加强行政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现场办理引导,全程跟踪办理,力争用最快速度、最好服务,实现业务办理零距离、办件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办事程序零障碍,让“一次办好”落地生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收取办证资料、告知办理流程、符合办理后送证上门、邮寄上门等个性化服务措施,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让服务对象和困难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往细处改,在行动上“加压”,答好“问答题”

“大家有什么疑问以及对我们的工作和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提出来。”

“我是新客户,怎么才能防止商品被掉包?”

“能不能教我们如何识别真假烟?”

……

4月15日,由盱眙烟草牵头,公司管理人员、工业相关代表、客户经理和专卖稽查员携手零售客户,正在开展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中,盱眙烟草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为客户答疑解惑,并紧扣零售客户普遍关心的卷烟真伪鉴别知识等问题,以座谈的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通过现场解疑答惑、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等,有效化解零售客户的操心事。同时,围绕客户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方案,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流程,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门“必修课”、一道“必答题”。下一步,盱眙烟草党支部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朱永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