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志愿红”“党旗红”飘扬抗疫防汛一线

2021年08月02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阻击疫情、护堤防汛,面对扑面而至的险情,地处淮河、洪泽湖交汇处的淮安市盱眙县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46个实践站,万余名志愿者奋战在第一线、最前沿,都梁大地上“志愿红”和“党旗红”交相辉映。

官滩镇沿湖沿淮4个圩区29.5公里防汛大堤设立3个疫情防控卡口,成立17个党员突击队,突击队还在3个卡口建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防汛第一线。官滩镇渔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武绍华坚守岗位巡护大堤3天3夜,累倒在防汛大堤上;戚洼村党员志愿者邵帅在疫情防控卡口坚守48个小时,邵帅说“我曾是一名军人,岗位就是阵地,军人哪有临阵脱逃的。”淮河镇沿河村光荣在党50年的赵凤龙在镇中心小学群众安置点扶老携幼,为安置点群众宣讲党的百年辉煌史,还开心地编唱民间小曲泗州戏:“共产党好、志愿者亲,老百姓有你们是福气!”引来阵阵掌声。

黄花塘镇新铺村党总支书记吴玉宝率领村里的年轻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坚守在苏皖接壤的疫情防控卡口,连续坚守卡口4个昼夜,痛风发作无法行走,吴玉宝说“阵地在人就在,我不能走”,他强忍疼痛坚持留在一线;鲍集镇召五村党总支书记孙华中既要带领干部群众巡堤排险又要到疫情防控卡口值守,一天只吃了2袋泡面;高温下天泉湖镇志愿者姚师慧晕倒在防疫一线;盱眙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孙于涵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她放弃双休日到乡镇一线做志愿服务,用相机拍下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黑黝黝、大汗淋漓的身影并转发朋友圈,在她的感召下,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了防疫防汛的队伍。据不完全统计,盱眙县防疫防汛以来,已在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68个,党员突击队117个,党员先锋岗233个。

亮出身份,冲在一线,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盱眙县26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父子兵”“母女岗”活跃在各个卡口和医院的一线,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核酸检测点有50余名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忙的汗流浃背,盱城街道的9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小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成了防疫防汛的“桥头堡”。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海艳带领14名志愿者为防疫防汛一线送上3万余元的物资;马坝镇大众村暑期放假的大学生陈严得知镇实践所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在盱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个所、146个站、566个点,万名志愿者火速奔赴一线,有力充实了基层的力量。(李传中 丁德昶 孙于涵 马晓波)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