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海安召開宣講培訓會 推動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燎原式”傳播

2021年12月17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2月17日電 17日,江蘇海安市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培訓會,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軍作學習宣講輔導,海安市委宣講團成員,各區鎮、街道宣傳委員,市百姓名嘴參加培訓。

張軍以《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增強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勇氣和力量》為題,從全面掌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總體概況“一個全面掌握”和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五個深刻認識”,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深入闡釋和系統講解。

培訓會上,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劉萬春以《理論可以這麼講》為題,分享了基層理論宣講技巧。劉萬春分析了宣講受眾群體實際情況和現實需求,從中國的歷史進程角度解釋了為什麼面向基層的宣講必須通俗,點出理論宣講與演講的區別、宣講稿與理論文章的區別,示范了“一組數字上把握《決議》主要精神”“一隻手講小康”等主題宣講形式,從化繁為簡、啟迪智慧、大小相通、理例相融等方面闡述了如何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黨的創新理論講得既生動又深刻。

本次講座內容視野開闊、脈絡清晰,內涵豐富、生動深刻。與會人員專心聆聽培訓,認真做好筆記,大家紛紛表示,將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抓好學思踐悟,深刻領會全會的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以全會精神為重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增強學習貫徹的實效。

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林表示:海安將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關於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部署要求,立足歷史維度、政治高度,全面准確把握全會精神的深刻內涵、宣講要求﹔提升宣傳廣度、傳播強度,確保全會精神在海安大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匯聚發展厚度、實干力度,“燎原式”推動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章晶暉 王繼亮)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