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泗洪縣委書記楊雲峰:突出“五個強化” 跑好發展接力棒

2021年12月22日23: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跑好接力棒,結合本地工作,我們需要做到“五個強化”。

跑好這一棒,需要我們強化“以史為鑒創未來,砥礪奮進新征程”的行動指引。全縣上下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充分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自覺融入省、市發展大局,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跑好這一棒,需要我們強化“‘四化’同步作表率,爭先創優進百強”的膽識意識。我們必須牢牢把握“四化”同步這一基本路徑,系統謀劃、統籌推進,充分發揮好工業化的引領和帶動作用、信息化的賦能和驅動作用、城鎮化的支撐和聚合作用、農業現代化的基礎和保障作用,努力以“四化”同步發展的蹄疾步穩,推動現代化建設行穩致遠。沒有膽識就沒有跨越,全縣上下要進一步增強爭先創優的意識和自覺,堅定信心、正視差距、奮起直追,鉚足“比”的勁頭、增強“學”的主動、激發“趕”的動力、強化“超”的追求,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我們要分析與對標趕超對象之間的差距、與百強縣之間的差距,在定量指標上爭排名、在定性指標上爭標杆、在綜合評比上爭進位。縣委將始終堅持“發展為重、事業為重、一線為重,以德為先、實績當先、基層優先”的用人導向,以實績論英雄、憑實績用干部,真正做到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

跑好這一棒,需要我們強化“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為民情懷。作為基層干部,我們與群眾聯系最為密切、服務更加直接,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致力改善民生,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按照“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原則,編排實施好民生實事項目,確保每年新增財力的75%以上用於民生事業﹔要全力促進民富,鼓勵全民創業、培育市場主體,深入開展“四全工程”和“家門口就業創業工程”,積極招引“三來一加”項目,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千方百計增加群眾收入,在不斷做大蛋糕的過程中分好蛋糕,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要竭力保障民安,健全完善社會救助體系,加強基礎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設,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泗洪百姓,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跑好這一棒,需要我們強化“抓住關鍵、守住底線、帶動全面”的工作理念。當前,各項工作千頭萬緒、發展任務繁重復雜,絕不能搞“撒胡椒面式”的平均用力,必須“抓住關鍵、守住底線、帶動全面”,有力有序統籌推進各項事業發展。全縣上下要牢固樹立“項目為王、招商為要”的理念,以“七大投資”為抓手,以“六項機制”為保障,確保實現招商引資“1341”目標。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堅決守牢守住安全生產、信訪穩定、生態保護、疫情防控、黨風廉政等底線,全力提高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積極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全面塑造有利於經濟社會發展的環境,著力實現發展質量、結構、規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統一。

跑好這一棒,需要我們強化“關山初度塵未洗,重整行裝再出發”的決心勇氣。近年來,泗洪縣打贏了全面小康、脫貧攻堅、區劃調整、禁捕退捕等大仗硬仗,辦成了一批實事要事,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的台階。當前,我們正處於建設“最富活力改革試驗區”的關鍵時期,沒有前路可循、沒有經驗借鑒,要解決新形勢下面臨的復雜問題和重大挑戰,必須瞄准經濟發展中總量不大、質態不優、活力不足﹔民生領域中公共服務水平不高、歷史欠賬多﹔少數干部思想僵化、能力退化、進取弱化、擔當鈍化等問題,大力弘揚“三真三實”作風,深入開展“四治四強”作風建設專項行動,堅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發,著力破除經驗主義、慣性思維,把改革創新的理念貫穿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過程,以“七橫八縱”的試驗區建設框架為統攬,穩步推進232項試驗區建設項目、129項對上爭取政策落實項目和46項前瞻性、探索性的重點改革項目,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奮力實現既定目標,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努力為全省全市“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多作貢獻。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