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通州鎖定主導產業“靶向引才”

2021年12月23日16:14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鎖定主導產業“靶向引才”

本報訊 (記者任溢斌 黃艷鳴 通訊員孫衛峰)昨天,通州區2021年的“510英才計劃”項目公示,項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汽車及零部件、智能裝備、新材料、生物醫藥等眾多領域。9年來,通州區共評審和資助創新創業項目300余個,資助總額超3億元。

近年來,通州區推行“鏈長制”靶向引才,鎖定“一主一新一智”即汽車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裝備三大產業作為主攻方向引才聚才,形成了“引進一個領軍人才、集聚一支高端團隊、培育一個優質企業、帶動一個新興產業”的鏈式效應。據統計,“十三五”期間,通州區共引進省外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368人。

今年6月,通州區創新發展暨南通高新區建設更高水平創新型園區大會召開,《關於加速建設人才高地 推動通州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重磅發布。政策從創業啟動資金、產業化成長獎勵、創新投融資渠道等方面提出15條舉措,明確大師級人才來通創新創業或開展重大項目的,最高給予1000萬元資助和1億元股權投資。對入圍區“510英才計劃”的創新創業人才項目,最高給予500萬元資助。

在政策不斷升級的同時,通州區的引才活動也在升級。7月,通州區舉辦清華校友三創大賽長三角賽區集成電路與物聯網決賽,18個清華優質項目集聚通州,對接創新資源。近年來,通州區以“鏈主企業+骨干企業+高成長企業”產業生態為基礎,整合區駐蘇南、上海、浙北、深圳、北京聯絡處招商與引智功能,切實提高人才資源與產業發展的契合度。同時,通過高端產業與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洽談會、通州區(蘇南)產業發展對接會、南通-韓國半導體產業合作對接會等活動平台,推進招才引智與招商引資同部署、同推進。上個月,通州區發布南通高新區選調優秀青年人才專題,聚焦“一主一新一智”產業定位,吸引了上百名高素質人才報名。

為了能吸引人才落戶,通州全力打造“全鏈式”人才生態。不久前,通州區發布人才公寓銷售公告,在南通高新區專門拿出40套人才公寓面向高層次人才銷售,並享受購房補貼。據介紹,“十四五”期間,通州區將在人才集聚的江海智匯園、高鐵新城以及南通新機場片區,建設人才公寓600套,切實打造“人才社區”。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