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海门成立东布洲生命健康产业联盟

2021年11月29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联盟成立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1月29日电 (记者王继亮)29日下午,江苏南通市海门区东布洲生命健康产业联盟在海门生物医药科技园成立。“东布洲生命健康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海门生命健康产业迈入了‘链式’发展、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是海门产业联盟建设从‘0’到‘1’的突破性探索。”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表示。

据介绍,产业联盟作为一种新型的产业组织形式,是促进企业优势互补、拓展发展空间,建强产业链条、提高行业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杨江华希望生命健康产业联盟积极发挥联系企业、联合产业、联动发展的作用,把“联”的服务做实做优。一方面,要当好企业与党委政府良性互动的“润滑剂”,积极为海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要当好成员单位之间稳固合作的“粘合剂”,积极凝聚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点难题、技术创新等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突破产业链发展的核心技术,开发自主创新产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记者了解到,生命健康产业既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的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也是海门重点打造的优势产业链之一。近年来,海门从产业政策、空间布局、公共服务、细分赛道等维度全面发力,构建起较为完备、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生命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目前,以东布洲科学城为重要支撑,已经集聚了200多家生命健康企业。联盟成立后,有望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链持续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相关业态之间的互补合作、融合发展。

此外,成立产业联盟将有助于海门高效整合区域内生命健康产业相关的政、产、学、研、资等各方面的优质资源,构建起功能布局、载体开发、产业集聚、氛围营造等多方面协同发展的崭新格局,推动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新动能和竞争新优势。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