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23日夜迎寒潮 24日可能飄初雪

2021年12月23日08:1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寒潮今夜到,明天江蘇可能飄初雪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今天將會是2021年年底最溫暖的一天了。本周后期天氣重點是大霧、降溫和雨雪。江蘇省氣象台繼續發布大霧橙色預警信號,預計昨天夜間到今天上午,江蘇大部分地區都將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部分地區小於50米的強濃霧。今天夜間江蘇開始受冷空氣影響,周五有可能出現降雪天氣,屆時氣溫也會穩步下降,周六全省最低氣溫-5℃左右。26日、27日氣溫更是“跌跌不休”,最低氣溫可能達到-8℃。

昨天是冬至日,象征著一年中最冷的時節即將登場。然而這兩天回暖“見縫插針”,昨天南京的最高氣溫又升至17℃以上。南京今天白天晴到多雲,最高氣溫仍能達到16℃。

明天南京白天陰有小雨,傍晚到上半夜,自北向南小雨轉小雨加雪或小雪,預計明天下半夜雨雪停止轉為陰到多雲。雨雪雖然來去匆匆,但這也是今年入冬后南京第一次傳來雪的消息。明天全天南京的氣溫在5℃到9℃之間,體感濕冷。預報25日-28日南京都以晴到多雲為主,最低氣溫均在零下。25日開始,南京都將出現持續的冰凍天氣,25日當天南京的最低氣溫降至-1℃,26日最低-5℃,27日最低-6℃,28日最低-4℃。

從全省范圍看,預計12月24日全省陰有小雨轉雨夾雪或小雪,最低溫度:淮北地區-1℃左右,本省東南部地區6∼7℃,其它地區3℃左右,最高溫度:淮北地區5℃左右,沿江和蘇南地區12℃,其它地區9℃左右。12月25日全省多雲到陰,最低溫度:淮北地區-5℃左右,有冰凍,蘇南地區1∼2℃,其它地區-1℃左右,最高溫度:淮北地區0∼-1℃左右,沿江和蘇南地區4℃,其它地區2℃左右。

根據中央氣象台的預報,這將是2021年最后一次寒潮天氣過程,冷空氣過后,南方地區將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氣溫。預計27日和28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將位於江南南部至貴州南部一帶,為今年入冬以來最南。此次降溫強度僅次於11月4日至9日的寒潮天氣過程,雨雪天氣影響范圍雖廣,但強度總體不強,且位置偏西。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晴到多雲,夜裡多雲轉陰,部分地區有霧或濃霧,偏東風3級,3℃到15℃﹔明天白天陰有小雨,傍晚到上半夜小雨轉小雨夾雪,下半夜雨雪停止轉陰到多雲,偏北風5到6級陣風7級,4℃到9℃﹔后天多雲,偏北風5到6級逐漸減弱到3到4級,-1℃到4℃。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