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福州市民從千裡之外郵給南京江寧一封感謝信

2021年12月23日14: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2月1日,家住福建省福州市的張先生心懷感激寫下一封信,這封信的收信地址,是遠在800公裡之外的南京市江寧區。

信的背后牽扯出的是為民辦實事的一個真實故事。

“請你們幫我們想想辦法!”張先生在此前寄來的一封信中這樣寫道。原來,張先生的女兒因中風偏癱,還患有精神分裂症,生活特別困難。2019年,張先生的女兒投資了江寧區某公司,先后匯款數萬元給該公司經理潘某。后來,張先生認為,女兒為殘疾人,無法經營好這一生意,希望能將投資資金退還給他們。他曾與該這家公司人員潘某(已離職)聯系過退款事宜,但被拒絕。80多歲的他決定寫信求助。

不久后,這封信反映的問題便有了回音。

“百姓有訴求,我們就是百姓維權的‘娘家人’!”收到來信后,江寧區相關部門立即開展調查,詳細地了解整件事情來龍去脈。11月11日,江寧區相關部門召開現場辦公會,約談該公司負責人,希望公司考慮張先生女兒自身及家庭情況,從人性關懷角度出發,妥善處理此事。反復溝通之后,該公司最終同意退款並迅速安排專人辦理。

11月15日,該公司通過遠程匯款的方式,將數萬元定金款項全部匯入張先生女兒的賬戶。至此,張先生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了地。

事情得到圓滿解決,感動了張先生全家,他向南京市江寧區有關部門寄出了一封感謝信,信中寫道:“我們感激的心情像大海一樣澎湃......我們最深切的感受是,‘以人民為中心’的宗旨不是一句空話,感謝實實在在地關懷幫助!”(張瀚天)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