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轻生女子 南京两市民从高桥直接跳入河中

2020年06月24日20:1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见义勇为!为救轻生女子 南京两市民从高桥直接跳入河中

  6月19日下午5点多,南京一女子突然从友谊桥上跳入河中轻生。当时,刚好路过那里的市民常先生和方先生相继跳入河中,合力把女子营救上岸。目前,南京警方正在为两人申报见义勇为好市民。

见义勇为!为救轻生女子 南京两市民从高桥直接跳入河中

  围观群众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63岁的常先生先跳入河中,将轻生女子托住,但凭他一人的力量无法将女子托举上岸。救援紧迫,见河道被围栏围起来,另一位热心市民27岁的方先生,纵身一跃跳入河中,帮助营救。很快,在附近巡查的南京光华路警务站副站长袁德听到电台报警后也赶到了现场。

  南京光华路警务站副站长袁德说:“把车上的救生衣和救生绳一起带下来了,当我准备跳下去的时候,发现女子已被救到岸边。我就跟两名热心好市民一起,将女子背到桥上面。”

见义勇为!为救轻生女子 南京两市民从高桥直接跳入河中

  因连日降雨,友谊桥下的排水渠里,河水非常浑浊。在很难看清水下情况时,常先生和方先生救人心切,从距离水面六七米高的桥上跳下,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正是他们的果敢,挽救了一条生命。

  随后,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民警一路陪伴,最终把她交给赶来照应的家人。后经了解,女子因身患疾病且遇到家庭矛盾,才一时冲动,有了轻生的念头。

见义勇为!为救轻生女子 南京两市民从高桥直接跳入河中

  民警丁力说:“因为当时的情况确实比较危险,河水也不浅,而且桥面也比较高,从上面跳下去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我们也将材料及时跟见义勇为办公室进行沟通,目前我们正将他们的行为进行见义勇为申报。”

  (元国璋 孙浩瀚 报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