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通过“十荟团”买大豆油 付了钱拿不到油

2021年04月18日07:1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十荟团”买大豆油 付了钱为何迟迟拿不到油?|解忧帮

近年来,社区团购平台已悄然进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不少市民打破以往菜市场买菜的习惯,都通过社区团购的方式,购买柴米油盐等日用品。南京市民朱女士4月1日,通过社区团购平台“十荟团”,购买了30桶大豆油,可是十多天过去了,她不仅没有拿到一桶油,2000多块钱的油钱也退不回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朱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开烧烤店的,平时用油也多,4月1日,她的一个朋友找到她,说在“十荟团”上团购大豆油,能够便宜一些。于是她购买了购买了30桶大豆油,4月1号下的单,正常下单第二天收货,但第二天也没收到货。

朱女士等了四五天的时间,依然没有见到一桶大豆油,便找到了“十荟团”的团长方先生,他说现在有一大半的人都没拿到大豆油。”钱不在我这里,都是客户自己下单,打个比方你要买油,你自己手机上操作,他把货发到我这里。4月1号的订单总共118桶,他给我送了54桶。还欠了64桶油。”

随后,记者拨通了“十荟团”的官方客服电话。对于朱女士等人下单的大豆油为何迟迟没能到货一事,“十荟团”的客服人员表示是因为这款大豆油已经卖光。

但是让人奇怪的是,当记者打开“十荟团”购物平台搜索这款大豆油时,却发现这款大豆油不仅正在销售,还剩余2000多桶。对此,“十荟团”的客服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平台数据更新不及时导致的。

既然客服人员一口咬定供应商没货,那么是不是应该把朱女士等人的购物款退回呢?过了两天之后,记者接到了“十荟团”售后客服人员的电话。“我们会尽快发货,或者帮你进行缺货退款,退款流程正常是一到三个工作日受理(到账)。”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朱女士提交的退款申请已经过去了八个工作日,但是她却依然没有拿到一分钱。朱女士对“十荟团”处理事情的态度十分失望。

记者随后找到了位于南京栖霞区寅春路上的一家“十荟团”前置仓了解情况。现场负责人石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一段时间是总仓那边内部的原因,它比较混乱。可能有的货拉错了。”同时,现场的一位送货的驾驶员却告诉记者,这并不是最根本的原因,“ (货品)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等商家发现亏的时候,就限购了。他这个还有人买1000桶的呢,商家反应过来了,就拒绝发货。要是不限购,人家不就可以一直买了吗。”

截至记者发稿时,朱女士依旧没有拿到大豆油,申请的退款也没有拿到。朱女士表示,这一次的体验感受让她对“十荟团”十分失望,以后不会再通过这个平台购买物品。而她何时能够拿到属于自己的钱,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汪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