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泰州女子因兒子不愛學習氣得跳河 古稀老人下水救人

2021年12月24日08:1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兒子不愛學習,媽媽氣得跳河 古稀老人奮不顧身下水救人

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景軒 記者王國柱)40歲的女子因兒子貪玩不愛學習,氣得跳了河。路過的71歲的老人邵益興奮不顧身下河救人。這一幕12月23日上午發生在靖江永興街康寧橋附近。

“不好了,不好了,有人落水了!”12月23日上午8時許,家住靖江永興街的邵益興騎著電動車出門買菜,途經康寧橋時,隻見橋邊圍了一群人焦急呼救。邵益興急忙來到橋邊,隻見河中有一女子隨著水流漂浮,情況緊急,邵益興立馬丟下車子,迅速脫下棉服外套,一個猛子扎進冰冷的水中。邵益興一鼓作氣游到了女子身邊,一把將她托起,由於浸在水中已有一段時間,女子雙眼緊閉,十分虛弱。他拉著女子奮力游到岸邊后,眾人合力將女子拉上了岸並撥打了報警電話。

接報后,民警和醫護人員火速趕到現場,見落水女子已被救上岸,醫護人員對其進行簡單檢查后,由警力護送就醫。在現場參與救助的民警見到救人的邵益興渾身濕透,立馬遞上干燥衣物,並用警車將邵益興送回了家。盡管剛剛經歷了水中救人的驚險時刻,但是邵益興精神尚好,並對送他回家的民警道謝。

據悉,邵益興今年71歲,是一名退休職工,由於從小在鄉間河道游泳,邵益興練就了一身好水性。談起救人義舉,邵益興連忙擺手稱這是小事,是自己該做的:“畢竟是一條生命,自己既然會游泳,就沒有理由坐視不管。”經過救治,落水女子目前已無大礙。

經了解,該女子姓孫,今年40歲,家裡有一上中學的兒子,為了孩子上學方便,孫女士將房子買在了學校附近。可孩子貪玩不愛學習,孫女士苦口婆心勸說不起作用,當天上午,氣悶的孫女士經過康寧橋,一時想不開便跳了河。民警勸慰孫女士不能一時賭氣而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孩子還小,今后還有很長的路需要做母親的幫助、扶持。孫女士的兒子聞訊趕來后,坐在病床前紅了眼眶。在民警的勸說教育下,他表示今后一定聽媽媽的話,好好學習,不再惹媽媽生氣。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