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女子每天摸黑刷8小时手机 导致眼睛“中风”失明

2021年12月13日07: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泰州女子每天摸黑刷8小时短视频 导致眼睛“中风”失明

前不久,泰州市民周阿姨早上起床时,发现右眼突然什么也看不见了,吓得她立即赶往医院就诊。

医生检查后告诉周阿姨,她的眼睛“中风”了:“发现她的眼底有广泛的出血,视网膜黄斑部是水肿。所以我们诊断的是右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伴右眼的黄斑囊样水肿。”

医生说,造成这一切的主要原因是周阿姨平时的不良用眼习惯:“每天刷短视频8个小时,而且刷到凌晨一两点。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她刷的时候把灯关掉,在黑暗的情况下刷。”

医生提醒,长时间在黑暗环境下盯着电子屏幕,会让眼睛处于高度疲劳状态,从而导致视力下降。医生建议,在看手机一个小时后,要让眼睛休息一下:“不是说眼睛闭上,眼睛休息一下就是休息,我们还可以结合眼部局部的按摩,还有热敷,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让它看远处,处于这种远近调节的状态休息,这样的话才能使眼睛获得全方位的休息。”

(姜小鹏、叶蓓蓓 泰州台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