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女子怀疑男友出轨 查询"开房信息"被骗4800元

2021年12月12日08: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淮安:怀疑男友出轨 女子查询"开房信息"被骗4800元

最近,在淮安工作的何女士因为怀疑男友变心,于是想通过网络查询男友的开房信息。最终,她不仅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还被骗走了4800元。

何女士告诉记者,她与男友已经交往了一年多,感情一直都很稳定,可最近一段时间,她发现男友时常不回她消息,态度也比以前冷淡了许多,这让她产生了怀疑。为了找到男友移情别恋的证据,何女士开始在网上四处搜索如何查找他人隐私的相关消息。在浏览了多个网站后,她的QQ突然收到了一名陌生人发来的添加好友申请,并表示,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查询他人的开房记录。

当事人何女士说:“说只要我能提供我男朋友的身份证和名字,就能查出他所有的开房记录,一次费用大概是800块钱这样子。”

和对方谈好价格后,何女士很快将钱汇出,大概15分钟后,对方发来消息称,其男友的开房信息已查找成功,但此事由于涉及他人隐私,需要何女士再缴纳一笔4000元的安全保证金。

当事人何女士说:“当时他是说,保证金是24小时原路退回的,就是说意思一下,走个程序。 ”

不过,对方要求汇钱的理由并没有因此停止。很快,对方又告知何女士称,她还需要支付一笔10000元的风险协议费。这让何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最终,何女士选择了报警,目前,警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清安派出所民警钟智根说:“根据我国法律规定 ,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犯罪的需要,可由公安机关或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程序,对公民个人信息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个人隐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孙诚 李明洋 供片台/淮安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