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王立科違規長期佔用公車辦公用房被中紀委通報

2021年12月27日17: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7日電 (張妍)27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通報,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公開通報。其中,兩名涉事官員來自江蘇,分別是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中國電科南京奧馬光電公司原總經理徐永剛。

通報顯示,王立科違規長期佔用多部公車、辦公用房。2013年3月,王立科從遼寧省到江蘇省任職后,違規長期佔用大連市公安局及相關單位4部公車直至2020年10月,佔用車輛期間的保險、保養、加油等費用由大連市公安局及相關單位承擔。2017年9月至2020年10月,在江蘇省委政法委已為其配備辦公用房情況下,仍違規長期佔用江蘇省公安廳辦公樓4間辦公用房供其個人和身邊工作人員使用。王立科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9月,王立科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徐永剛違規組織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費娛樂活動。2019年3月至2020年10月,徐永剛先后22次在KTV等場所內組織高消費娛樂活動,其中有4次在中秋、國慶前后,相關費用共計22.48萬元以餐飲費形式公款報銷。徐永剛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徐永剛受到留黨察看一年、撤職處分,並責令退賠相關費用。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指出,上述通報的10起典型案例,5起為中管干部風腐一體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5起為廳局級以下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這些案例具體情形雖有不同,但都是享樂奢靡突出問題﹔違紀行為均發生在或延續到黨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責任人員在本單位都身處重要崗位,不少還是“一把手”。這些問題的發生反映出“四風”問題樹倒根存、頑固復雜,由風及腐、由風變腐的風險始終存在。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指出,元旦、春節將至,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節點為“考點”,結合實際深化運用節前教育提醒、通報曝光,節中監督檢查、明察暗訪,節后嚴查快處、推動整改等經驗做法,保持馳而不息的工作節奏,積小勝為大勝,切實把節點變成作風建設的“加油站”。要緊盯通過物流快遞違規收送禮品、違規收送電子紅包、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躲進內部場所公款吃喝、公務活動餐飲浪費等節日期間易發多發問題,注意發現“四風”苗頭傾向,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發現的問題嚴肅處理,強化警示震懾,確保節日風清氣正。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