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皋長江鎮:用好網絡陣地 打造“長江”名片

2021年12月27日21: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透過鏡子,你能看到什麼樣的長江?今年5月,江蘇如皋市長江鎮在其微信公眾號“今日如皋港”上的發布了一篇推送文章,從鏡子裡展現了長江鎮的另一面,引發了網友們的廣泛關注,本地居民紛紛美麗和諧的家鄉點贊。

這篇別出心裁的稿件是#LOOK系列#網絡主題報道的一部分。今年以來,#長江力量·獻禮百年#、#LOOK系列#網絡主題報道,“豐收長江·中秋味道”“我在他鄉挺好的”系列視頻,“長江年味”“綠色沿江跑”“匠心長江”“長江最美女聲”網絡文化活動……如皋市長江鎮充分運用網絡陣地,形成全媒體矩陣,展現了當地生態、經濟等建設成效,打造“萬裡長江,隻此一鎮”的長江名片。

1月,“綠色沿江跑”網絡文化活動在長江鎮拉開序幕,活動以“學得理想魂,拼出精氣神”為主題,通過“學習強國”答題闖關接力賽,將冬訓“課堂”搬到長江江堤,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通過直播讓全鎮人民為運動健兒加油助威,同時闖關賽題同步到網絡小程序,全鎮黨員、群眾一起參與線上競答,以更加生動、直觀的方式傳達強國思想和“長江大保護”的理念。

“長江最美女聲”是長江鎮主辦的又一網絡文化活動,該活動通過面向全鎮尋找“長江最美女聲”,充分展現長江女性“巾幗心向黨、奮進新征程”的時代精神。活動自2月份啟動以來,得到了各行各業、各個年齡段女性的積極響應和廣泛參與,共收到投稿作品百余條。她們用聲音歌唱“女性美”、“家鄉美”、“祖國美”,通過詩詞歌賦的經典傳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髓,弘揚民族精神,展現女性風採。活動利用網絡投票等多媒體交互手段,讓廣大網民在互動體驗中感受女性的風採與魅力,活動期間共計有4萬多人參與投票並留言。

3月以來,長江鎮邀請多位資深自媒體人,用鏡頭和色彩記錄並展示長江的四季美景,通過不同視角、不同地點、不同季節的美景來反映長江豐富多彩的生活,引起鎮區人民強烈的共鳴與點贊,紛紛為美麗和諧的家鄉點贊。

“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2021年以來,長江鎮圍繞生態、經濟、教育等方面集中發力,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通過“今日如皋港”微信公眾號推出#長江力量·獻禮百年#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活動形式內容豐富、呈現角度多樣,聚焦長江大保護、項目建設全貌、最美長江風景和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等,用腳步丈量,用數據說話,實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長江。

據長江鎮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鎮一直將不斷將做優做強自有新媒體陣地作為努力目標,通過組織發起各類網絡活動、主題報道,形成了既貼近人民群眾又弘揚正能量的宣傳方向。今年以來,“今日如皋港”政務微信影響力位居如皋市鎮(區、街道)排行榜第一。(沈楊)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