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建鄴打造30間“夢想小屋”集中交付

2021年12月28日15:02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鄴打造30間“夢想小屋”集中交付

本報訊(通訊員 建萱 融媒體記者 衛凌雲) 日前,建鄴共青團2021—2022年度暖冬行動暨夢想小屋交付儀式溫暖舉行。

一間小屋,一個夢想。今年來,建鄴團區委聚焦本區困境青少年群體居住條件簡陋、生活學習設施缺乏的“急難愁盼”問題精准發力,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發動3000多人參與捐贈,籌集改造關愛資金68.5萬元,在全區范圍內建成30間“夢想小屋”,將90余名困境青少年納入常態化關愛幫扶體系,讓青少年感受到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關愛。項目的順利實施還得到眾多愛心企業、人士、社會組織的幫助。

今年14歲的小晗家住建鄴區莫愁湖街道,父親沒有工作且身患多種慢性病,家庭情況比較困難。小晗和姐姐的房間空間不大,曾使用的雙層床佔據了大半空間,即將面臨中考的小晗希望擁有一張自己的書桌和安靜的學習環境。經過前期摸排和上門走訪,小晗的需求被建鄴團區委納入“夢想改造”的項目清單,隨即啟動幫扶改造計劃。設計師征詢意見、提交設計方案、動工改造等環節緊鑼密鼓展開。如今,原有的擁擠空間煥然一新,嶄新的書桌、溫暖的燈光、干淨整潔的小床,讓小晗姐妹倆驚喜萬分。

活動現場為結對幫扶的建鄴區青年志願者協會、魔方城兒童發展中心、友趣青年公益等6家青年志願者組織代表,及14家愛心企業代表頒發了感謝狀。25組愛心小攤主、精心布置的暖心攤位、琳琅滿目的物品……“阿姨,我們這是愛心義賣,你看看,有你喜歡的嗎?”來自金中河西分校的王碩同向記者推薦義賣商品。中建鐵路投資建設集團也募集到百余件物品,派出青年員工參與此次青少年成長助力。據不完全統計,當天現場共募集義賣善款近7000元,將全部用於2022年建鄴區夢想小屋改造,先后認領微心願40余個。

記者了解到,共青團“夢想改造+”關愛計劃以困境青少年為幫扶主體,構建“1+3+6”幫扶體系,是建鄴區首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也是共青團探索服務現代化建設、助力高質量發展的有效載體和服務民生的暖心工程。

建鄴團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共青團建鄴區委將繼續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為民情懷和擔當精神為困境青少年們提供精准、持續、貼心的服務,幫助困境青少年鋪開“筑夢之路”,點燃“希望之火”,撐起“一片藍天”。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