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王暉:以高質量項目助推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30日16:18 | 來源:海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高質量項目助推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蔡誠)12月28日,南通市委書記王暉率隊來海開展南通市委十三屆二次全會項目觀摩活動。南通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吳新明,市政協主席黃巍東,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任庄中秋,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沈雷等南通市四套班子領導,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市委副書記、市長譚真,市領導張勇華、周小軍參加活動。

鐵錨玻璃核電高端裝備研發制造項目是首個項目觀摩點。該項目由江蘇鐵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計劃總投資20億元,規劃建筑面積10.5萬平方米。目前,該項目廠房已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累計設備投入超8.4億元,已形成年產主從機械手、關節機械手及其配套設備工具、工裝1000套﹔動力機械手及配套設備工具、工裝20套﹔窺視窗產品200套的生產能力,實現年銷售20億元。王暉深入車間,聽取了企業發展及項目建設相關情況匯報,得知該項目的投產一舉打破了國外企業的技術壟斷、填補了國內空白時,他對企業取得的創新成果表示贊許,勉勵企業繼續發揮科技創新的支撐引領作用,不斷提升產品的技術含量和附加值,增強發展競爭力,將企業做大做強。

在繁華應材生產車間,王暉認真察看了生產線運行情況,詳細了解了企業產品研發、工藝流程、技術改造等情況。繁華應材智能調光特種玻璃項目總投資20億元,總建筑面積10.5萬平方米,目前首期6萬平方米廠房已建成,2.8億元設備已安裝到位,投產運行。項目全部建成后,可年產大面積智能電致變色玻璃175萬平方米,預計可實現年銷售40億元。該項目產品是通過磁控濺射鍍膜工藝形成的多層復合功能納米材料,能在改善自然光照程度、提高舒適度的基礎上,減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助力碳中和、碳達峰。了解這一情況后,王暉頻頻點頭,認為企業堅持綠色發展理念,著力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成效顯著。希望企業加快二期項目建設速度,不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始終保持行業領先,以高質量項目為南通市乃至全省高質量發展積蓄動能。

觀摩過程中,於立忠匯報了我市項目建設總體情況和具體舉措。他說,今年以來,海安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加快重大項目落地落實,構建以質量、效益為核心的資源集約利用綜合評價機制,經濟發展后勁不斷增強。下一步,海安將堅持產業強市不動搖,充分發揮重大項目牽引和帶動作用,聚焦專業園區建設,全面提升項目管理和服務水平,確保項目建設走在南通前列。

南通各縣(市、區)委書記、縣(市、區)長、分管項目建設負責人以及南通市相關部門、園區主要負責人參加觀摩。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