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南通举办2021江海英才创业周暨科创产业人才发展大会

2021年11月29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1月29日电 (记者王继亮)趋江海之势,聚英才之智。29日上午,2021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科创产业人才发展大会开幕。多位院士、重点高校院所专家教授、行业独角兽企业、全球创业新锐、一线创投机构受邀参加。江苏省“双创人才”、南通市“江海英才”颁奖、沿江科创带规划发布、产业人才地图启动、人才新政3.0版发布仪式一并举行。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今天的南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致辞说。

王晖在致辞时介绍,2020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迈上“万亿元”大台阶,制造业、服务业年应税销售均超万亿元,建筑业总产值稳居全国地级市之首,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2万元,人均住户存款超过11万元,全省第一。随着通州湾新出海口年底开港,北沿江高铁、海太过江通道即将开工,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有序推进,南通跨江出海链接全球的海港优势、溯江而上服务内陆的通道优势、依托上海融入世界的窗口优势,正加速转化为发展胜势。

记者了解到,南通江海英才计划已实施12年,至目前共立项资助人才项目526个,立项资助近6亿元。南通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才发展生态不断优化,对人才的吸引力也不断增强,集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到南通创新创业。项目涉及船舶海工、高端纺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绿色环保、5G、物联网、第三代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紧密契合南通产业发展方向。 2021年南通新入选省双创人才71人、市江海英才87人。

今年初,南通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了沿江科创带建设工作,规划了“南通沿江科创带1.0、江苏北沿江科创带2.0、长三角沿江创新发展带3.0”的发展路径,目标将南通打造成为带动上下游、辐射长三角的沿江创新发展战略支点,助力长三角沿江地区成为创新资源富集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创新平台承载地、高新产业主阵地。

南通市长吴新明在推介南通创新创业环境时说,朝气蓬勃的南通正在重塑加速发展的崭新格局,乘势而上的南通将为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求贤若渴的南通正全力打造“万事好通”的营商环境,“我们以机遇和未来相邀,期盼更多人才投身南通、弄潮江海,与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当日发布的南通人才新政3.0版显示,对于高层次创业人才(团队),经南通市“江海英才”评审,给予团队200—600万元、个人100—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重大顶尖人才项目,可一事一议,不设上限;落户地提供一定面积的办公、研发和生产用房等物理空间,租金实行“三免两减半”;提供精装修人才公寓一套,三年内免租金;提供40—15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对于青年创业人才,三年内获得国家主管部门承办大赛一、二、三等奖并落户南通的人才项目,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30万元、10万元“落地奖”,优秀项目直接推荐参加市“江海英才”;对入驻市级众创空间的创客人才项目,自主创业运营两年内,按照市“通创币”实施办法择优给予5万元或10万元创业补助;首次到该市自主创业,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6个月的,按大专毕业生500元/月、本科毕业生1000元/月标准发放综合补贴,最长不超过三年。此外,“江海英才”及其配偶的父母也可享受养老补贴。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免疫学专家董晨,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通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封春晴,共同启动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地图。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